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南京市浦口区举行残障人士庆“七一”文艺汇演

2020-07-06 17:45: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3日,由南京市浦口区残联、浦口区扶贫开发协会、浦口区慈善中心共同举办的浦口区残障人士庆“七一”文艺汇演在区文化馆举行。近百名残障人士在此欢聚一堂,以歌唱、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庆祝党的生日,向现场观众展现了残障人士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传达出积极乐观的正能量。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京芝,南京市残联副巡视员娄克凡,浦口区副区长王礼文、浦口区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孔令富,南京市残联宣文处副处长石珺及各街道、特殊学校等单位的领导嘉宾来到现场观看演出。

(有修改)(B 公益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市浦口区举行残障人士庆“七一”文艺汇演

主题文艺汇演现场

  文艺汇演中,来自浦口区星甸街道的太阳花残疾人之家、浦口区特殊教育学校、浦口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等众多单位的表演者,为大家带来10场精彩的节目。

  今年刚过5岁的小宇(化名)来自浦口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在妈妈的陪伴下他也来到文艺汇演现场,为大家弹奏一首《可爱的蓝精灵》,小宇妈妈倍感欣慰地表示:“孩子因患有自闭症,平日里外出的机会很少,更别说有机会表演才艺了。但只要听到音乐,他便会跟着手舞足蹈,情绪也会高昂起来。活动对小宇这样的孩子来说很有好处,不仅可以增长见识,增加一个与外界产生连接和交流的窗口,还可以让他得到锻炼,在表演互动中学习交流与配合。看到孩子的表演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很开心,感谢主办方为我的孩子提供这样的机会。”

  此次参与此次文艺汇演的表演者都是像小宇这样的残障朋友,他们虽然有些特殊,却用充满活力的表演和乐观善良的生活态度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有修改)(B 公益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市浦口区举行残障人士庆“七一”文艺汇演

活动现场

  现场,一首《生命之花》将活动推向高潮。演唱者林读新是江北新区的一名盲人,他凭借天生敏锐的听觉及孜孜不倦的努力,很快便精通贝司、吉它、键盘三种乐器。据了解,他曾获得山东卫视“中华达人秀”节目冠军。林读新用歌声表达着对生命的热爱。

  “随着社会的发展,简单给予式的救助方式已经不能满足残疾人的需求了,残障群体更加注重精神文化生活及自我价值的实现,这也是我们举办这次文艺汇演的初衷。引导扶持残障人士积极参与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一直是我们区委区政府聚焦富民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浦口区残联、浦口区扶贫开发协会、浦口区慈善中心共同出资24万元设立浦口区文化助残慈善基金,推动残疾人文艺创作,搭建交流平台,提供资金保障。今后这样的演出还会继续下去,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残障朋友们拥有展现自我的机会,提升他们的自信心,也希望借此机会让社会各界了解和关爱这个特殊群体,一起参与到帮助残疾人的事业中来。”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道。(文/图 蒋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