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启动2020“爱耳公益行动”

2020-07-02 18:31: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2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启动第13届“爱耳公益行动”,在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2020年将有20名家庭贫困的耳缺损患者接受免费的耳再造手术,已做过一期手术的小耳症患儿贺浩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据悉,小浩原来自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的农村,今年8岁,上小学二年级。刚出生时,家人便发现小浩原右耳畸形。小浩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奶奶在家务农,快70岁的爷爷到工地上打零工维持一家人日常开销,生活过得异常拮据。一个偶然的机会使小浩家人了解到中大医院能免费为贫困小耳患者做手术,小浩家人立即与该院整形外科取得联系。中大医院整形外科主任王磊介绍,医院为小浩原施行的外耳再造手术分为三期进行。

(B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启动2020“爱耳公益行动”

中大医院整形外科主任王磊(中)在为小浩原检查耳朵 摄影 王倩

  据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项目经理冯琢琳介绍,自2017年起,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开始资助家庭贫困的小耳再造患者,符合条件的患者申请通过后,为每位患者提供5万元的治疗费用,受资助的患者基本上可以免费完成整个手术。2017年、2018年、2019年瑞华基金共资助了50名患者免费接受小耳再造手术,2020年将有20名患者免费接受小耳再造手术。

  据了解,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从2017年起每年在中大医院设立300万元瑞华医疗慈善基金,五年共计1500万元。基金主要用于中大医院部分贫困患者的医疗救助及规培生的资助,重点用于为小耳再造救助、儿童重病救助、老年人髋部骨折多学科诊治等贫困患者救助。

  中大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王磊介绍,目前来自福建、安徽、江苏地区的10名“幸运儿”,成为2020年“爱耳公益行动”首批免费手术患者。

  据介绍,全国各地贫困小耳患者可以向中大医院申请耳再造整形公益手术,作为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定点合作医院,中大医院会按照慈善救助的流程,认真审核情况确定是否符合免费手术。项目申请上与往年略有不同,2020年在纸质版申请的基础上增加了网络申请。

  凡年满6周岁小于16周岁的无耳、小耳患者,提供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家庭,并能提供低保证明或村委会(居委会)、户口所在地、民政部门的贫困证明;符合条件的家庭和患者可到中大医院整形外科病区报名登记,也可将相关病史资料、当地民政部门开具的贫困证明和耳缺损患者照片直接快递到江苏省南京市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外科病区护士长鲁玲收。(文 崔玉艳 程守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