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苏州葑门派出所成立“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

2020-07-02 14:11: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1日,苏州葑门派出所党员民警辅警带领辖区退休党员、青年学生等各行各业的热心市民,组成了“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投身到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去。

(B 公益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葑门派出所成立“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沈迪

  葑门派出所所长鲍方介绍说:“我们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创新创意开展群众工作,拿出新举措新作为,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2020年,在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公安局“188”提升计划以及姑苏公安分局“123456”年度重点工作要求的总体框架下,葑门派出所紧密结合“全力打造枫桥式派出所”的长期目标,从辖区实际出发,在服务群众方面开始新的探索。

  葑门派出所教导员贾晓峰介绍:“我们发现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比较完善的社会力量,可以有效整合资源,让志愿者工作融入公安元素,发挥更多效能。”于是,葑门派出所党支部研究决定成立“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

  “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的命名创意,源于葑门派出所自身辖区特色——“觅”取名于葑门辖区地标建筑觅渡桥,“葑”则为“葑门”的简称。“觅”“葑”谐音“蜜蜂”,极为形象地概括了公安志愿者辛勤劳作、孜孜不倦的品格。“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将以“服务社会、传递温暖”为宗旨,在全辖区营造“学雷锋、树新风、扬正气、比奉献”氛围,努力建设具有公安特色的志愿者服务体系。

(B 公益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葑门派出所成立“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

授旗仪式 摄影 沈迪

  2020年7月1日下午,“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正式在葑门派出所成立,姑苏区副区长、市公安局副局长、姑苏公安分局局长马景亮为“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马景亮表示,成立“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好文明城市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

  在志愿者服务队策划成立期间,就涌现出两起见义勇为事迹。6月2日,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撞上绿化带后倒地昏迷,鼎盛物业工作人员陈中立和妻子当即上前救助,一边进行心肺复苏一边拨打了120,终于将男子救醒,化险为夷。6月15日下午,在葑门桥下水域训练的苏州大学龙舟队队员听到了呼救声,一名十多岁的女孩漂浮在水面上,队员们立即调整方向、行船靠近,不顾船只颠覆的危险将落水女孩拖进船舱,又迅速靠岸,将女孩托付给赶来的民警,女孩最终安然无恙。

(B 公益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葑门派出所成立“小觅葑”志愿者服务队

颁发荣誉证书 摄影 沈迪

  成立仪式过后,葑门派出所邀请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救中心进行了紧急救援知识现场培训,提高志愿者们的应急处置能力。(文 阮煜菲 张思初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