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苏州常熟市支塘镇四措并举牵住安全生产事故防控“牛鼻子”

2020-07-01 15:13: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0年以来,苏州常熟市支塘镇紧紧围绕大幅度压降生产安全事故的工作目标,思路上求突破、方式上谋创新、举措上出硬招,牢牢牵住安全生产事故防控“牛鼻子”。

  支塘镇开展事故多发单位专项执法,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对2017年以来,全镇范围内累计发生5起以上生产性工伤事故的30多家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执法检查以“四不两直+夜查”的方式开展。通过检查,支塘镇发现并整改各类事故隐患170余条,对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5家单位存在的违章冒险高处作业、特种作业人员未经专门培训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等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支塘镇落实“一事故一分析”制度,要求2020年以来发生过安全生产重伤事故的58家单位,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自行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并向镇安监办提交书面的事故分析处置报告。支塘镇由企业自身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并基于事故原因的分析,落实事故防范举措,以此确保事故企业加深对事故原因的认识,吸取事故教训,落实事故防控主体责任。

  支塘镇召开“压降事故座谈会”,组织事故多发单位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压降事故座谈会”,并邀请第三方专家参与,从企业、安全监管部门、第三方专家三个不同的角度阐述各自对于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如何有效预防和控制事故的观点和看法,构建起企业相互分享事故防控经验和有益做法的交流平台,帮助企业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共同进步。

  支塘镇组织事故多发单位签订并递交《企业依法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支塘镇通过这种承诺的仪式,激发企业主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性,明确企业负责人在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等方面的责任,确保企业主体责任的逐级传导到位。(文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