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宿迁沭阳县司法局“五抓五促”助推“援企稳岗”取得实效

2020-06-18 18:20: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为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发展,宿迁沭阳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五抓五促”助推“援企稳岗”取得实效。

  一是抓抗“疫”攻坚,促全面胜利。沭阳县司法局对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标准,向挂钩企业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为挂钩企业联系各类物资采购渠道和提供有用信息,提升疫情防控水平。沭阳县18家律所先后发布“告客户书”,明确服务范围、服务内容、服务方式,以最大限度的热情、最小规模的接触为广大企业主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其中江苏天帆(沭阳)律师事务所组织编写“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动合同的影响”“新冠肺炎疫情下合同履行与责任承担”“疫情下的劳动者”等专刊,着重围绕劳动合同的履行、解除、赔偿等事宜进行专项解读,减轻了企业经营者的负担。

  二是抓援企稳岗,促复工复产。沭阳县司法局为企业协调办理复工复产所需相关手续,及时帮助企业办理员工通行证、物资运输通行证,并送证上门。沭阳各律所5名律师积极参加宿迁市律协组织成立的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顾问团,建立网上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或可能出现的涉法涉诉问题。江苏序阳律师事务所主任孙以林立即组织所内律师团队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订阅号、实地走访等形式帮助企业普及法律常识,另一方面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制定公司管理及生产等相关制度,帮助企业“争分夺秒”地进行生产早日交货。

  三是抓减负增效,促夯基固本。沭阳县司法局开展与基层结对共建,推动机关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各种慰问活动,帮助企业员工解决生产生活中各种困难问题,做好特困职工帮扶工作,助力夯实基层基础。目前,沭阳县司法局共开展各类慰问活动60余场,帮助企业生产融资180余万元。

  四是抓民生改善,促脱贫攻坚。沭阳县司法局制定印发了《沭阳县法律扶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法律扶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责任(督查)清单》,加强对兜底低收入人群的法律帮扶力度,对确有法律需求的低收入户,按照一户一档、一户一策要求建立台账资料,着力在低收入人群法律服务需求充分满足、扶贫开发项目法律风险有效防范、特殊人群特困帮扶机制不断完善、组织开展村居法律顾问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目前,沭阳县司法局已排查低收入户法律需求480余件,化解390余件。

  五是抓安全生产,促和谐稳定。沭阳县司法局持续推进“法治惠企•百千万”工程,组建“法治体检服务团”对企业安全生产过程实行“一对一法治体检”服务,全面诊断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分析查找企业的法律需求和风险点,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企业安全生产无死角,同时,积极打造“1+X”立体化宣传阵地,通过举办法治讲座、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网上推送宣讲课、典型案例等形式,宣传涉企政策并送到企业、解读到企业、落实到企业。目前,沭阳县司法局已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走访18批次,走访各类中小型企业200多家,累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6件。(文 郭明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