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徐州:以“零容忍”打造“平安路”

2020-06-11 17:38:19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路晶森    

  2019年以来,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标本兼治、协同共治,坚持以打开路、执法严管,常态化、机制化推进货车超载超限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查处货车超载3.3万余起、非法改装8000起、“百吨王”交通违法车辆1468辆、大货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500余起。2020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警情比去年同期下降32.4%,死亡人数下降41.36%。

  “牢固树立系统思维,聚焦风险隐患,将‘人、车、路’全要素纳入管控,综合施策、系统整治。”徐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巧全表示,要全力推进“工程性”和“非工程性”措施落实,以“零死角”排查全面梳清安全风险隐患,以“零容忍”态度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以“零缝隙”联动协作推进隐患综合治理,坚决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打造“平安路”“畅行路”。

  徐州市公安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调度情况、分析问题、研究工作,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公路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工作的意见》《2020年全市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要点和监督检查计划》等系列文件方案,同步下发相关治理工作的执法指引、考核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细化了任务,量化了责任。今年3月,徐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了全市治理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5月,104国道徐州段道路交通安全重大风险隐患集中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扭住“人、车、路”等关键环节,推行全警参与、专业治理、智慧监管,全面排查治理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以及通行道路安全隐患,全力推动货车超载超限治理提质增效。

  健全上门走访、安全检查、隐患清零机制。按照见人、见车、见底的要求,常态、动态排查企业内部管理、车辆及驾驶人交通违法处理等问题,清理逾期未审验、未报废车辆2.4万辆。坚持季度定期约谈、个性问题随机约谈、重大隐患突击约谈,将隐患问题突出的6家企业、100辆车辆列入“黑榜”“黑名单”,开展集中约谈、联合惩戒,并督促企业健全并落实“退出”机制。严把驾驶人管理关,多部门联合开展9类情形驾驶人“背景起底”行动,审查驾驶人6500余名,对10名涉毒驾驶人采取管控措施,对76名“病驾”驾驶人进行了转岗或辞退处理,并与在职驾驶人签订了《身体健康承诺书》。同时,采取上门告知、短信提醒、电话通报、微信发布等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提示、警示教育,不断增强驾驶人安全意识。

  严把道路交通安全关。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定期对临水临沟、涉水桥梁、交叉路口等事故多发易发地段,及交通警示牌、标志标线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全部排查整治到位,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建立隐患电子台账,将排查情况抄告有关部门落实整改,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在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设置禁行标志,坚决禁止货运车辆通行,切实完善道路通行的硬件设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公安交警部门紧盯路面阵地,坚持增力量、严手段、提强度,推动“部门+警种”“人力+科技”,全面提升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质效。徐州市公安局每天安排12名特警、12名市局机关合成队民警、12名交警支队机关民警,各县(市)局、分局每天抽调40名治安警和巡特警,在全市26个检查点开展多警种联勤联动,逢违必纠。交警支队在市区成立7个夜巡队,每天加强夜间0时至5时重点时段的动态巡逻,实现了对货车的全覆盖、无缝隙管控。同时,在全市分区划片成立15个突击小分队,先后开展异地交叉互查行动4次,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成立国省道大队,开展集中用警、突出整治。

  徐州市在8个超限检测站、11个超限检测点、4个公路动态检测点等点位,实行24小时驻站联合执法。交警支队会同治安、巡特警等警种部门,严把入省进市、货运场站、途中检查“三道关口”。始终坚持严打货车闯红灯、“百吨王”和“拼改装”,严打“黑渣土”,严打带车“黄牛”,共落实“一超四罚”措施1648起,移交公路部门称重及卸驳载1922辆,吊销1家货运企业的运营资质,对27家货运单位实行了7天-30天的停业整顿,约谈143家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和高频次超载超限运输企业。

  严格落实高速公路入口“货车必检,超限禁入”的要求,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道路经营公司、路政部门在26个匝道出入口实行24小时联合驻勤,严把入口关;在高速公路入口处设置禁行标志,提示超限超载车辆绕行;在货车流量大的高速出入口前置称重设备,提前引导超限车辆驶离并予以查处;对已驶入匝道入口的车辆,由公安机关负责车辆引导指挥、秩序维护、依法查处,由高速路政部门负责违法车辆的认定、告诫、签字、劝离,对超载不足10%的进行劝离、对超过10%的依法查处,共劝返超限超载车辆2.5万辆、处罚1100余辆。同时,会同派出所等警种,严厉打击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新华日报 通讯员 刘源 实习记者 闫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