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江苏省中医院打出冬病夏治“组合拳”

2020-06-05 17:53: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6月5日,2020江苏省中医院冬病夏治暨夏季养生活动正式启动。江苏省中医院门诊部主任吕东岭介绍说:“今年的冬病夏治诊疗中,医院整合各科优势,形成具有特色的‘组合拳’。”

  活动现场,医院门诊部根据上级防疫要求,对就诊区域进行合理调整,防止人员聚集,做到防疫和诊疗两不误。

(B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江苏省中医院打出冬病夏治“组合拳”

冬病夏治穴位贴敷 摄影 王光正

  据了解,江苏省中医院开展冬病夏治诊疗已经三十多年,在夏季通过中药内服、中医外治,可以对冬天易发的呼吸系统疾病、年老体弱、慢性病、易感人群、过敏性疾病、肿瘤术后、颈肩腰腿痛、关节炎、怕冷等体质可以起到“未病先防”的作用。

  为了进一步规范冬病夏治诊疗指南,医院此次成立了中医外治专家委员会,对中医外治方法如穴位贴敷、刮痧、拔罐、灸法、中药茶饮、中药香囊等进行梳理。近年来医院结合诊疗范围、诊疗方法等进一步规范制定了一系列具有科学性和通用性的冬病夏治诊疗指南,目前医院呼吸科、针灸康复科、风湿病科、老年科、儿科、推拿科等陆续出台冬病夏治诊疗规范,更加注重疗效。

(B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江苏省中医院打出冬病夏治“组合拳”

诊疗现场 摄影 王光正

  门诊部主任吕东岭介绍表示,2020年冬病夏治诊疗在往年基础上请了全国名中医、江苏省名中医,根据不同体质、不同系统、不同人群在原有配方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调整,再由药学部进行统一调配,制剂部进行加工,由药学部根据药性进行调制,再根据规范要求制作成1CM左右的贴敷小药丸。

  除了呼吸科、针灸科、推拿科、老年科、风湿科、肾内科、儿科、耳鼻喉科、普内科、治未病科穴位贴敷处是“热门”,在医院门诊楼4楼E区特色疗法中心也有不少来此等候三伏灸的患者。“今年冬病夏治诊疗,我们新增了‘三伏灸+中药调理’,形成夏季养生调理组合拳,目的就是强体正气。”医院副院长马朝群介绍道,“通过夏季内服、外治综合调理,往往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文 冯瑶 孙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