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选择江苏再出发】晨光1865园区:打响经济复苏“保卫战”

2020-06-02 18:25: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南京乃至江苏、全国的文旅、商贸等服务行业受到冲击,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各行业逐步复工复产,其中,晨光1865园区为推动经济复苏采取多项举措,与园区内企业共渡难关。

  晨光1865园区由南京晨光集团和秦淮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园区致力于成为国内外知名的融文化、科技、商务、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创意研发集聚区和品质生活新地标。十余年的开拓耕耘,园区先后获得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工业遗产、国家级孵化器等各类荣誉。

  园区运营方:采取七项举措,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园区以及园区内公司的节奏,我们园区分阶段地进行重点工作的部署,确保园区内的企业正常经营正常发展。”南京晨光一八六五置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红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给园区运营方带来了新的挑战,4个月来,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攻坚,晨光1865园区在股东们的鼎力支持下,在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共同努力下,园区主要采取了一系列、矩阵式“园区营商环境”7个重要方面的具体举措。

  第一充分发挥园区党组织作用,联合园区入驻企业的党组织,园区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投入到防疫一线;第二积极推进企业和商业配套的租金减免政策,总体减免规模达1000万元左右,助力园区入驻企业渡过难关;第三紧急联系各方资源,为园区复工复产的防疫物资做好对接落实,同时,在防疫物资最困难时候,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口罩,提供物业进出口体温计;第四把好园区“入园”关口,每天分组深入走进园区客户做好防疫检查与督导工作;第五通过走访园区客户,了解园区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式资源服务”提供;第六组织相关方为园区入驻企业进行政企、银企对接等工作;第七联合广电猫猫,快速启动“线上1865”建设开发,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无边界的线上增值服务。

  晨光1865园区实施经济复苏7项重要措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招商率达94%以上,95%入驻企业渡过最艰难时期,正向着良好方向发展。同时,园区力争2020年整体收益达到70亿元,纳税争取连续4年过3亿元。

  园区入驻企业:加速发展线上新业态,探索线上服务新模式

  自2月10日复工以来,晨光1865园区入驻企业约300家,严格按照疫情管控要求实施,到3月10日,园区复工企业数量占比约65%,直到4月中旬,园区总体复工达到 90%以上,园区真正意义上有了复工复业生机。永银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百音高科、承创织绣等入驻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加速发展线上新业态,打响经济复苏“保卫战”。

  永银钱币博物馆于2018年在晨光1865园区对外开放,展馆以钱币文化为主题,通过主题化空间艺术、智能化导览、多媒体视觉呈现,为观众打造一个神秘、奇妙、有故事的钱币世界。“疫情之后,我们线下的活动基本上都取消了。”永银钱币博物馆创始人、馆长陈永介绍道,“这个时候我们开始从线下转线上,结合各个线上的平台传播钱币的文化,同时,在各个展厅都建立了直播空间,一个星期做了将近20场的直播。未来,我们博物馆发展的模式和经营的方向仍然是线上和线下要进行联动。”

  “疫情对我们传统文化产业有非常大的冲击,在这样的一个时期,我们年轻的传承队伍并没有放弃。”南京承创织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理人吴颖表示。南京承创织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当代艺术视频解构传统艺术表达生活美学的专业文化企业,致力于推广云锦和其他织绣的文化内涵。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该公司开发了很多与疫情有关的新产品,并通过直播方式分享知识。“线上我们推出了一些非遗课程,未来,我们还会在线上进行知识性的讲堂和学术类的探讨,同时,在线下开设体验式的非遗空间,让云锦通过当代化的展陈方式,让大家了解中国传统的非遗文化。”吴颖说道。

  在疫情的冲击下,百音高科在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了逆袭增长。据南京百音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大钊介绍,百音高科是一家跨界声、光、电、影、音、网的多专业集成解决方案公司,在专业领域拥有超过16项甲级资质。“从2月份到现在,业务板块涉及十大业务领域、二十多个场景。受影响最大的是零售板块和线下的经营空间板块,但B2B的业务增长非常快,与2019年同期相比业务增长将近2倍。”孙大钊说,百音高科从创立以来,一直坚持主动变革,以用户为中心,始终把员工当成最重要的人力资本,致力于打造一个成长型、学习型的组织,并且让这个组织能够不断地迭代和发展。

  据悉,下一步,晨光1865园区将秉承自身优势,把自身的文化资源挖掘好,把园区的企业优化好,真正实现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双园共舞”同步发展。(文 杨心怡 陈超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