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人出不去,也要把项目抓上去

2020-05-25 16:09:39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人出不去,也要把项目抓上去——一个苏北小镇的“逆势增长”

  2020年5月中旬,位于宿迁市沭阳县李恒镇的渲兴家居有限公司车间里正在紧张地进行设备安装。这个项目由本地企业家周广投资1.1亿元新建,主要生产各类家具产品,为金螳螂装潢公司配套生产产品。

  在渲兴家具厂区外一侧,由本地企业家刘华投资兴建,四栋高标准1.2万平方米厂房已经竣工,一个亿元工业项目即将入驻这里。

  李恒是苏北地区的一个普通乡镇,经济基础一般,但眼前处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场景,令人喜出望外。据介绍,李恒镇去年新签约工业项目11个,总投资6.02亿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李恒镇危中寻机推动项目建设,2020年以来已经有5个工业项目落户该镇,总投资达2.6亿元,其中3个项目已建成投产,带动了1200多名农民家门口就业。2020年前4个月,李恒镇完成工业开票收入同比增长20%。

  “人出不去,也要抓项目,家里的事一刻不能松懈。”李恒镇党委书记梁洪卫认为,要危中寻机实现逆势增长,必须有积极的精神状态。李恒镇通过“创业李恒”建设,推动“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厂房建设,已成为李恒镇的招商名片。2020年以来他们利用各种渠道招引项目,受疫情影响,人出不去,但“招商网络”一刻不下线,一刻不放松,同时,在复工后的第一时间就开工续建厂房,为项目建设争取时间。2019年以来,李恒镇已新建钢结构标准化厂房面积3.4万平方米,并已全部入驻项目。目前,正在建设厂房面积2.5万平方米,即将开工建设厂房4万平方米。“我们有个项目就等着厂房入驻。”陈明是本地人,一直在陕西创业,他主动帮李恒招引项目,一个投资超亿元的工业项目已经达成意向,“李恒的厂房标准高,还有航吊设备,能够满足生产需要,下面我们就安装设备生产了。”据介绍,疫情期间,李恒与外地洽谈合作项目有20多个。梁洪卫说,这些项目虽然不是重特大项目,但对地方经济的带动明显,除了产业发展有税收,小些的项目用工几十人,大的项目几百人,创业富民效果显著。

  “用电是难题,但在李恒,我们当天申请,第二天办理手续,第三天通电。”沭阳金泉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海洋介绍,沭阳金泉环保有限公司2019年11月份签约,2020年3月份投产。之所以能有这么快的速度,主要是得益于镇里周到的帮办服务。项目刚立项,镇里就安排专人负责帮办各类手续。李恒镇努力打造“金牌”帮办服务,畅通镇党委政府与企业家密切、高效联系的通道,催生企业接二连三投资,产生以商引商的葡萄串效应。最近几个月,李恒镇主要领导现场会办33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41件。

  “在李恒创业,心里踏实。”落户李恒镇工业集中区的庆益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3月,公司新上生产线,需要新增用工100多人,但是因为疫情影响,招工成了大难题。得知消息后,李恒镇组织专人帮企业招工,一周内全部招聘到岗。在位于李恒居委会的江苏启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忙碌着。“当初就是看中了李恒的发展势头,才到这里投资的。”客商王启介绍,公司占地16亩,总投资1.3亿元。“公司生产的加气混凝土添加剂属于国家新型材料产品,远销国内各大城市及东南亚等周边国家,预计2020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王启信心满满。(新华日报 通讯员 吕述谡 作者 刘宏奇 徐明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