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南京江宁启动“凝聚正能量 弘扬主旋律”网络文化系列活动

2020-05-25 13:29: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24日,由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汤山街道承办的“凝聚正能量 弘扬主旋律”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江宁分会(网友节)活动,在汤山矿坑公园伴山营地启动。江苏省、南京市新媒体嘉宾和江宁区新媒体人齐聚现场,围绕“凝聚正能量 弘扬主旋律”主题,启动网络文化项目,分享融媒传播经验,展望网络直播发展新趋势,倡导网络文明,进一步开辟新时代江宁网信工作新境界。

(B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江宁启动“凝聚正能量 弘扬主旋律”网络文化系列活动(列表页标题)南京江宁启动网络文化系列活动

政务新媒体先进个人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发布了《江宁区自媒体信息服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该办法的实施将为今后规范江宁区属地自媒体信息发布和传播提供有力支撑,创造有利于自媒体发展的良好环境。

  2019年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宁的第五年。这一年,江宁全区上下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环境变化和各种风险挑战,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高质量构筑幸福生活、高质量打造秀美环境、高质量培育文明新风尚,为交出高水平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实现良好开篇“两张答卷”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江宁区以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通过全面重构“报网台微端屏”新型融媒矩阵,全区各政务新媒体平台获得了网络技术、传媒内容、传播场景的新支撑。

  一年来,江宁政务新媒体人通过网络直播、新媒体图文、卡通海报、抖音视频等新媒体载体、渠道,以思考和创意、热情和担当,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通过“网络办公”“网上课堂”等方式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和教育教学,积极落实“四新”行动,开展多场次的网络带货和“云”上旅游直播,通过网络加速江宁“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和“新消费行动”与媒体融合,持续提升江宁新消费影响力,唱响“来江宁织造幸福”。

  截至2019年12月底,江宁区各单位共开设各类政务微信公众号44个,总阅读达1326万。“有个网红叫江宁”微博话题持续爆热,直接阅读量近1.7亿;“江宁发布”抖音号快速走红,网友点赞量超1204万。

  活动现场颁发了 2019年江宁区优秀政务新媒体平台、政务新媒体先进个人、优秀网络传播作品三类共计36个奖项。获奖优秀传播作品中,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强富美高”新江宁建设成果的新媒体图文,有《江宁市民合力捡拾货车散落可乐正能量事件》抖音短视频、《江宁环卫人的十二时辰》视频,还有《江小廉纪法漫游系列》卡通海报等。

  江宁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为5位“江宁网络清朗侠”颁发聘任证书,希望他们为维护网络文明、创造清朗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此外,江宁“乡味合伙人”计划、2020年四季汤山益行、幸福时光机等7个网络公益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认领。

  据了解,2020年四季汤山益行活动是南京市2020网友节的江宁分场活动。活动邀请了32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家庭参加,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矿坑漫步 对话小康”主题活动,在南京网红打卡点江宁区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的矿坑公园,徒步行走、拍照打卡、现场直播、分享小康生活的美好,倡导“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理念。(文/图 顾蓉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