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做好绿色文章 苏州相城持续发力生态文明建设

2020-05-22 21:02: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第三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候选名单的公示。其中,苏州相城区4个乡镇(街道)、1个村(社区)榜上有名。

  此次入选公示名单的4个乡镇(街道)为高铁新城、黄埭镇、阳澄湖镇、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1个村(社区)为望亭镇宅基村。近年来,相城区紧紧抓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历史机遇,以生态环境高质量提升为目标,积极探索可持续的环境保护新道路,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B 环保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做好绿色文章 苏州相城持续发力生态文明建设

相城的生态文明乡村  供图 相城区委宣传部

  随着高端制造企业苏州立创精密模具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预审,位于相城望亭宅基村的贡湖新兴产业园,入驻企业已达到9家。而在两年前,这里“散乱污”密布,曾是废轮胎、废金属和废塑料三大交易市场的集聚地。“当时市场内脏乱差,经营户之间关系复杂,很难管理。”宅基村党委书记戈仁祺回忆。

  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腾挪绿色发展空间,相城以空前力度淘汰落后产能。在全区“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中,宅基村推动拆除三大交易市场,去除环境污染顽疾。同时,通过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完善村庄建设,宅基村生态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贡湖新兴产业园的建设,更为当地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积蓄了强大动能。

  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相城区一手强化硬件,一手狠抓软件,在不断提升环境质量的同时,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乡风文明建设,以合理的区域空间开发和产业布局,带动居民生活品质充实富裕。

  临近6月,黄埭镇冯梦龙村的蔬果陆续成熟,不少游客来到这里,采摘枇杷、蓝莓,享受乡野乐趣。除了采摘,还有因冯梦龙文化慕名而来的游客。冯梦龙书院、冯梦龙纪念馆、清莲园、四知堂,一批冯梦龙文化载体精品项目,将冯梦龙村四百多年历史文化底蕴展现得淋漓尽致。

  厚植“冯梦龙文化+”发展理念,黄埭镇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将文化和农业、旅游、生态融合发展,推动“冯梦龙故里”文化品牌建设,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多赢局面。

  在相城,生态文明建设效果显著,“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城市景观随处可见,高铁新城产业经济与生态文明齐头并进,全速加码;“千年水乡古镇”阳澄湖镇坚持生态效益优先,做好水文章,养出“生态蟹”;阳澄湖度假区水清岸绿,风光旖旎,已然成为都市人群工作之余身心放松的休闲胜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相城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快生态宜居环境建设,普及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还生态于自然,还自然于社会。(文 庞淑婕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