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苏州发布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

2020-05-22 20:10:35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苏州发布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 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产业链对接平台

  苏州热力图再添“新成员”。5月18日上午,在苏州产业链全球合作云对接活动上,苏州向全球发布第五张热力图——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为产业链各环节厂商实现供需信息实时发布与展示,以全球的视角强化苏州主导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为推动产业链体系实现新跨越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对接平台。

  这张热力图以苏州1万家产业链重点企业为基础,建立产业链供需数据库,集中展示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软件和集成电路、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新型显示五个产业链分布,以及产业链各环节重点企业基本信息和分类。

  当天活动开始前,“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已经摆在企业家案头。许多企业家用手机扫描其扉页的二维码,提前“尝鲜”了新图内容。点击进入后,可见五大产业在苏州十个县市区板块内的企业数量。以工业园区为例,地图上显示五种不同颜色的图标,分别对应了苏州五大产业。每个点内包含了企业的名称、地址、联系人、联系方式、产业链类型和主营产品等信息。翔实的企业信息与实时的供需需求为全球产业链对接提供了“苏式菜单”。

  “拥有这张热力图,无论企业需要普通零件、精密仪器,还是高端设备,都能实现供需精准对接。”苏州市商务局局长方文浜说,针对疫情形势下全球产业链变化新形势,苏州推出“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深挖国内需求潜力和国际产业机遇,支持上下游企业加强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增强产业链韧性,促进产业基础更加高级化、产业链更加现代化,为提升产业竞争力提供更多机会和可能。

  此次发布的“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和“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一脉相承。2020年1月3日,苏州开放大会全球首发“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包含了“投资考察线路图”“产业用地供应图”“平台载体导引图”“投资合作机会图”四张图,生动、全面推介苏州营商环境、投资政策和投资信息空间布局,为全球资本选择苏州、投资苏州定制“一揽子”攻略。

  “热力图”发布之后迅速成为企业家相互推荐的“爆款”产品,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逐渐成为苏州在线招商的主要平台。据统计,截至5月10日,“热力图”平台总点击量已达25.4万次,获得项目线索超过320条,产生有效意向项目超过100个。首期投资1.3亿美元的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日本最大眼科医药制造商参天制药在苏州工业园区新建全球最大眼科制药基地;美国零售巨头Costco投资1.8亿美元进驻苏州高新区……一批优质项目按图索骥落户苏州。

  新发布的“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更大程度地让全球资本对苏州产业发展“了如指掌”。当天活动结束后,奕瑞影像科技(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义全立即把电话打给了常熟一家企业,寻求合作的可能。“通过热力图,我们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找到了一家急需合作的碳纤维板生产企业。该合作关系一旦达成,将改变目前一体成型碳纤维板供应主要依赖进口的状况,有效减低企业运输成本,提高材料供给质量。”许义全说,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的发布为企业提供对接平台,让企业与政府间、与企业间可更加精准便捷展开交流,形成相关合作。

  “苏州是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明星城市,加工制造类产业类别齐全,产业链相对完整。企业可更加有针对性地选择落户区域,较快捷地找寻到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或客户。”黄埭高新区科技发展局(招商局)外资及新兴产业处处长姚辰认为,“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清楚地显示五大产业的布局,定位非常精确,形成了自身的生态系统。

  “你看,热力图完整反映出苏州产业链各板块的布局,整个发展势态这么好,给我们增加了很大的投资信心。”这张“图”不仅为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张良带来了发展的机遇,更提振了发展的信心。“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链本身具有较高的完整度及产业集聚基础,疫情之下产业链的修复度也十分良好,让企业投资落户吃下一颗定心丸。”当天,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与苏州益奇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订单签约,年合作涉240万的益生菌制剂,市场价值约8800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