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20-05-06 17:18: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3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是对基层团组织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最高级别地认可。

  强化团组织建设,深化青年思想引领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我是大山,我们下期节目见!”4月29日晚上九时许,国网苏州公司创E新媒体工作室灯火通明,由该公司青年自编自导自演的访谈类节目《大山说青年》第一期圆满录制完成。

  据了解,《大山说青年》是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团委开展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一次创新实践,通过与公司优秀青年面对面访谈的形式,谈经验、聊感悟、话人生,以榜样力量引领思想,激发青年人向榜样学习热潮和建功立业的热情。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200余人赴苏州多个社区开展“学雷锋精神,送暖心服务”活动。针对当前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提质增效”的发展目标,组织青年开展专题大讨论,19个基层团组织共计约5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学习讨论。以国家电网公司第五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为契机,培育的4个青年创新项目从全国1.2万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内部项目获金奖数量、奖牌总数在江苏电网公司内排名第一。

  构建青年组织群落,激发青年无限价值

  4月30日上午,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苏供青年·电博士”研习社最新课题研究报告集编制完成,并在该公司内部刊发,这已是该组织成立一年以来刊发的第四期研究报告。

  “苏供青年·电博士”研习社是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团委打造的系列非结构化青年组织之一,“我们希望以专业、专长为驱动,搭建多元化、非结构化青年组织群落,让青年聚焦长处、发挥才力,全面激活青年活力和创业激情。”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惠锦说。

  该公司团委打造了包括“苏供青年·电博士”研习社在内的五大非结构化青年组织,有效拓宽了青年人才培养渠道,激发了青年活力。“苏供青年文学社” 汇聚文学爱好者、时事观察者,激励广大文学青年和思想青年谈感悟、说观点、评时事、品人生,激励引导青年笔耕不辍;“创E新媒体工作室”则是集创意策划、文稿撰写、摄影录制为一体的青年文化产品创作团队,构建“前端采编,后端储备”的新媒体工作机制,创办“苏供青年”微信公众号,年发布推文200余篇,连续12个月上榜苏州市共青团公众号排行榜;“五彩梦”公益助学中心聚焦山区留守儿童,常态化定点帮扶贵州黔西南贞丰县的8所中小学,目前受益群体超3500人次,累积捐款达120余万元;“党建工作青年研习会”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参谋队,以破解基层党建难题和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为目标,推动公司党建水平和青年思想水平双提升。

  组建青年突击队,汇聚苏供抗疫力量

  4月9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青年集体团员青年进行通报表扬,国网苏州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入围表扬名单。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团委按照“各尽其力,多方发力”的原则,团结带领千余名“青年先锋”,加强岗位建功,主动对接78个发热门诊、定点医院、15个隔离区、18个监测点、10个火神山物资生产企业,开展24小时特巡,并在4天内完成苏州市疫情定点收治医院第五人民医院的用电增容项目通电。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团委以“志愿型青年”组织形成坚实的帮扶堡垒,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残疾孤老家中开展志愿帮扶,延续该公司6任团委书记20年爱心接力故事。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团委赴附一院、附二院、中医院、儿童医院等多家医院,为一线医务工作者送上新鲜蔬果1万2千余斤。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完成口罩制作3万余只,踊跃献血2万2千毫升,制作防护面罩1千余个。参与地方社区防疫宣传、卡口人员登记等工作600余人次。此外,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团委组织“思想型青年”快速发声,开展“战疫青言”系列,发表文章30余篇,抒发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形成巨大抗疫精神动力。

  据了解,2019年以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团委系统先后获评江苏省青年学习社,江苏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国家电网公司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文 张聪 单陆伟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