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徐州市沛县公安局组建梳网清格工作队

2020-04-30 18:30: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期,徐州市沛县公安局张寨派出所积极探索组建一支“布局合理、警民联动、作用明显”的专职梳网清格工作队伍,有效地推动了常态化、立体化、多样化群防群治队伍建设。

  立足实战,在做实保障上发力

  一是组织保障,张寨派出所群防群治建设工作得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政府组建、公安指导、群众参与”为原则,明确镇党委政法委员为群防群治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派出所、各职能部门为成员的组织领导小组,并以党委政府名义相继出台了队伍管理、工作职责、考核奖惩等规范性文件,在梳网清格办公室定期召开分析例会,互通工作情况。

  二是制度保障,张寨派出所在人员选聘、勤务管理、考核考评、队伍培训、政策倾斜等方面制定配套措施,并将梳网清格工作成效与绩效考评直接挂钩,梳网清格工作队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勤务保障,张寨派出所专门拨款为梳网清格工作队员购买巡逻必要的装备,每人一辆白蓝相间的自行车、一只红袖章、一只小喇叭、一只手电、一本工作记录簿;按照每人每天40元的标准核发工作补助,对于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查证属实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围绕实战,在科学运作上发力

  一是强化培训管理,张寨派出所通过组织、培训、管理、表彰等手段,细化“梳网清格”队伍管理、奖励激励等措施,依托警民恳谈会、警情通报会等载体,围绕“如何在巡防中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如何开展安全防范宣传”等专题,广泛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切实提升梳网清格队员开展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强化资源整合,张寨派出所科学设置巡区,合理调整巡逻时段,佩戴梳网清格红袖章的工作队员,在自己的片区内采取自行车巡逻,每2小时巡逻一遍;结合警车亮灯巡、民警走访巡、辅警徒步巡等多种巡逻方式,提高街头路面、田间地头的见警率,真正发挥巡逻防范作用,挤压犯罪分子作案的时间和空间。

  三是强化科学运作,张寨派出所发挥勤务指挥室职能,实行值班所领导坐镇勤务指挥室全权负责制,指挥调度社会面巡防以及群防群治工作,实行派出所值班民警有警处警无警巡逻,便衣辅警根据警情、发案特点重点巡逻、蹲点守候,梳网清格工作队员在社区民警的指导下,开展社区巡防、消防巡查、邻里守望、矛盾调解等工作,巡防工作实现了街头巷尾、农村社区全覆盖格局。

  推进实战,在突出成效上发力

  一是通过整合优化群防群治力量,张寨派出所严格把好人员进出渠道,切实提升队伍文化素质、工作能力。

  二是通过进一步细化职能、明确分工,张寨派出所将不同年龄、不同特点的队员分为社区巡防组和信息收集组,按照“定目标、定地段、定时间、定职责”的运行模式,发挥全时空工作的特性,有针对、有层次、有组织地开展巡逻工作。

  三是依托短信平台、民警微信群等载体,张寨派出所定期向成员、梳网清格队员发送预警短信和警情动态,指导他们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日常防范工作有目标、有措施、重点突出、成效明显,进一步激发巡防队员的工作积极性,激发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社会面治安防范的工作热情。(文 边德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