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科技战“疫”释放“大能量”

2020-03-29 19:46: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苏州博物馆重新开门迎客。展馆中,吴中经济开发区企业科沃斯展出的一款智能防疫机器人十分吸睛,该机器人采用了“AI+无接触式”智能防疫模式,是吴中经济开发区科技战“疫”的最新战果之一。 

  吴中开发区各条战线运用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科技企业组建应急团队,开展技术攻关;生物医药企业与时间赛跑,火力全开生产紧缺药品;制造企业紧急“跨界”,转产防疫物资;AI、5G、工业互联网、云办公……从救治到防控,从科研攻关到研发生产,吴中开发区释放出科技创新的“大能量”。

  1月份,江苏盖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负责人魏群带领团队火速攻关,3天时间搭建起了苏州市级疫情防控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在这场疫情中,这家落户于吴中开发区的专注基础医疗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用高科技助力社区“硬核防疫”。目前,江苏盖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已覆盖全国28个省份5万多个基层医疗站点,仅在湖北基层卫生系统就有1000多台。

  为口罩生产破解难题,汇川技术用工业互联网给出了答案,开发出口罩机物联网解决方案,采用运动控制的硬件平台,实现高速、高精的N95口罩生产。吴中开发区企业苏州佰富林航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在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的同时,投资全自动化口罩生产设备,严选原材料,调派一批技术人员和工人,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日产量达20万只。

  吴中开发区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主体的培育,过去的一年,科技创新领域突破显著。高端企业数量同期增长29.5%,年度PCT专利申请量同期增长25.9%。2019年年底,吴中经济开发区还推出了《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支持智能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软件产业、现代服务业、金融服务业集聚发展和科技创新发展。(文 吴开宣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