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涂长望讲师团开展线上科普活动获赞

2020-03-24 17:29: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2020年气象日的主题为“气候与水(Climate and Water)”。为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近日,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涂长望讲师团结合2020年气象日主题,制作了“气候与水”系列科普视频,通过线上视频讲解的方式,让居家抗疫的学生们了解大自然中水的神奇所在,鼓励学生培养珍惜水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

(供稿 教育图文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涂长望讲师团开展线上科普活动获赞(列表页标题)

外联部成员王彦笳与学校对接

  据了解,涂长望讲师团以著名气象学家涂长望的名字命名,涂长望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创始人之一、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中国气象局首任局长、中国近代气象科学的奠基人之一,生前曾大力支持南京大学等学校的气象教育工作。讲师团以涂长望的名字命名,不仅包含了对涂长望的尊崇敬意,更是期待学子们能够传承气象教育的精神。 

  此次讲师团成员克服了时间紧迫、交流受限、科普难度大等困难,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科普视频的制作,并与南京市金陵小学、东山小学等12所学校达成合作关系,让更多的学生在居家抗疫的同时,也能发现自然之美,了解气候与水的不解之缘。

(供稿 教育图文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涂长望讲师团开展线上科普活动获赞(列表页标题)

讲师团成员毛毛制作科普视频

  3月23日活动正式开始后,科普视频通过视频网站、微信推文等方式在网上广泛传播,一天内有5000余人观看了科普视频,视频被点赞、互动、转发100余次。同时,与讲师团合作的12所小学的学生们在观看视频后,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南京市金陵小学二年级8班学生郭伊辰说:“感谢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讲解,让我了解了现在所处的气候环境,今后我要更加积极地参与垃圾分类,更多地参加植树活动,保护环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325150626_副本

讲师团同学录制视频

  南京市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大队辅导员张纯表示:“讲师团从三个方面带领我校学生认识、探索、感悟了大自然的神奇,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表述和通俗易懂的图片揭开了自然的神秘面纱,为我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奇妙的气象科普之旅。”

  涂长望讲师团团长张智煜表示:“这次的线上科普是讲师团为抗疫大考交上的一份属于青年的答卷,小朋友们的反馈与建议就是给我们工作最好的礼物,也是激励我们保持初心、努力创新的动力。”

(供稿 教育图文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涂长望讲师团开展线上科普活动获赞(列表页标题)

讲师团团长张智煜

  讲师团指导老师、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喻春红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让更多人感受到气象科学的魅力,同时要不断提升自我,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讲师团老师毕菲菲表示,讲师团将会继续秉持“讲不尽风云变幻,说不完气象万千”的宗旨,围绕气象热点为广大中小学生开展气象科普方面的各类活动,引导中小学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用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为美丽的大气环境添砖加瓦。(文/图 蒋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