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房产 >> 正文

南京二手房市场升温 单日交易过400套

2020-03-23 17:44:59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南京二手房市场升温 单日交易量超过400套,学区房成主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南京中山路交易大厅门前的排队人群。 马祚波 摄

  从单日成交300套,到逐渐站稳“4”字头的大关,南京二手房市场在3月中旬的表现颇为令人惊喜。网上房地产显示,过去10天来,二手房的单日交易量大都在400套以上,环比增长了3成多。多家中介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学区房是这一波交易升温的“领头羊”。

  看房买房的人明显多了

  其实,官方数据的逐渐转暖始于3月伊始,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从2月份的日均50多套、100多套,突然增加到300多套,3月上旬的全市二手房成交总套数为3091套,日均卖出超过300套;而3月中旬除了双休日两天,其他日期的交易量均超过400套,最多一天达到446套,几乎相当于旺季的水准。

  南京365淘房二手房负责人单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数据中有不少是前期累计下来的过户数量,并非近期实际成交的案例。2020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市场上有相当多的二手房交易签约后,双方约定在年后过户,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二手房过户受到很大影响,不少交易网点暂停办理,直到2月下旬才逐渐开放。

  不过,单伟也表示,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的逐渐推进,南京二手房市场正在活跃起来,“之前是以积压的过户案件为主,但是近期看房、买房的人确实多了不少”,他说,无论是带看量还是挂牌量,买卖双方的积极性正在增长,市场交易活跃。

  学区房唱主角,家长抢先出手

  “来看房的多了两三倍,市场确实在恢复”,南京链家相关人士向扬子晚报记者表示,一些店面虽然3月刚刚开门迎客,但是客户量并不少,逐渐恢复到原先的七八成了,客户中对于学区房的兴趣尤其浓厚,“江苏出台的公民同招政策,是促使他们出手的主因”。

  仟佰间运营总监王垒则告诉扬子晚报记者,3月份的第二周,南京学区房市场迎来成交放量,初中学区房的成交涨幅较为明显,尽管还有带看不便等因素的影响,但是客户量上升50%以上,成交量也急剧攀升,单周成交量成为第一季度的最高峰。

  “过去一周门店大概成交了六七十单,日均10单左右,初中学区房和小学学区房各一半”,王垒表示,学区房市场正式进入正常状态,由于疫情关系,在2月和3月积压的需求也将逐步释放,预计下半月,市场成交还将继续上升,至3月底可以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水平。

  初中学区房价格小幅上涨

  在价格方面,目前初中学区房市场的挂牌价格出现小幅上涨,特别是低总价房源,两室的房源成交极为迅速,供需矛盾依然严峻。王垒分析,主要因素有两个方面:一是2021年入学的小孩家长因受之前的疫情影响,将交易拖入3月中旬,为满足入学条件,急切下定成交;二是受“公民同招”政策的影响,保底需求成为小升初部分家长的共识,需求正在增加。

  以初中学区房为例,热门房源依然以300万-350万为主流,但是在公办校,如29中、树人、汇文等,目前市场房价多以380万及以上为主。王垒认为,学区房市场的成交上涨,先以初中学区房带动的态势明显,预计随着各个城市的“公民同招”政策细则发布,南京学区房市场还将迎来成交量的快速上升。(扬子晚报 记者 马祚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