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徐州市丰县综合考核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0-03-23 12:31:16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丰县综合考核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年以来,徐州市丰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落实省市综合考核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按照“1+1+5”制度设计,以考核倒逼重点工作任务落实,58项振兴丰县重点突破与提升工程顺利推进,各项预定目标任务取得显著进展。

  聚焦“考什么”,彰显工作重点。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考核导向,采用“乘数计分法”,将党建考核结果作为系数,体现党建对综合考核的支撑和张力作用。对镇(街道)、开发区进行重点工作考核,设置项目建设、开放型经济、乡村振兴等9类27项指标;对县直单位进行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考核,设置职能工作、县委县政府专项工作等3类17项指标。综合考核考出了发展“加速度”,2019年全县通过会审项目84个,同比增长61.5%,计划总投资198.49亿元,同比增长179%,实施城乡建设重点工程56项,完成投资43.31亿元,全县低收入人口和41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荣获全国绿色高效特色农业促进县、中国创新百强县(市)称号,顺利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明晰“怎么考”,强化过程管控。坚持对接市标、体现县情,系统思维、适度加压,动态调整、持续改进,合理设置分值权重,计分细则实行“三审制”,由责任单位初审、牵头单位复审、县考核办终审,杜绝避重就轻、避实就虚、避难就易、低定高超的考核指标。年度综合考核按照季度监测、半年评估、年终考核、综合评定等程序进行,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过程管理,跟踪检验指标落实的过程、措施和成效,一着不让、压茬推进,解决“一考”定全年的不合理问题。年终考核力求每个单位多个项目集中考核一次,有效减少检查和考核频次,切实帮助基层党员干部从繁琐考核中解放出来,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谋发展、抓落实、干实事。

  开展“立体评”,激励干事创业。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公开述职,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履行“一把手”岗位职责情况,对标一流剖析短板,研究谋划改进举措,同步开展述职评议,在全县范围以问卷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深入开展下级对上级综合评议的“下评上”。县处级领导干部根据平时掌握了解情况,对69家被考核单位打“印象分”,进行“上评下”。依据知情原则并兼顾代表性,选取基层群众、服务对象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对被考核单位进行“满意度评”。通过实施“下评上”、“上评下”、“满意度评”三位一体的立体式考评,全面了解掌握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激励引导领导干部奋勇争先,保持昂扬向上、主动担当的作风和干劲。在综合考核的导向引领下,全县高质量推进振兴丰县的口号更加响亮,“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主旋律更加鲜明。日前,江苏巨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机械设备生产项目等6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37亿元,丰县发展按下了项目为王、转型升级、追赶超越的快捷键。 (新华日报 作者 侯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