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江苏灌云“90后”医护人员: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2020-03-20 10:37: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在灌云县卫健系统,奋战“疫”线、贡献青春的鲜活事例可以举出很多,这些“90后”医务人员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理想、使命和担当书写了青春,给人民、给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作为一名护士,从休舱开始,难得有了思考的时间。在一线与疫魔战斗的日日夜夜,2800多名江苏医护人员用行动告诉我们‘90后’什么叫医者仁心,什么是大爱无疆。”3月17日,与同事们在从武汉归乡的途中,灌云县“90后”援鄂医疗队员、县人民医院护士林媛媛说。

  就在日前,由于在“疫”线的表现突出,林媛媛被共青团江苏省委授予“先进团员青年”荣誉称号。前不久,她还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

(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江苏灌云“90后”医护人员: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灌云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梁娜在感染科发热门诊工作

  灌云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梁娜是奋战在“疫”线的“90后”医生代表,春节本应回安徽老家过年的她主动放弃已经调好的休假,自愿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感染科发热门诊工作。“我要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医院组织医护轮换时,她申请继续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从医誓言。

(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江苏灌云“90后”医护人员: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灌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0后”医生陆娇在做PCR实验核酸检测

  疫情期间,灌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0后”医生陆娇承担着发热病人的采样和PCR实验核酸检测工作。采样工作是一个非常容易感染的工作,需要直接面对病人的气道,相当于直面病毒。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灌云县建起全市县级首家开展新冠检测的PCR实验室。

(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江苏灌云“90后”医护人员: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灌云县侍庄卫生院发热门诊护士张译文(右)在和发热病人交流

  灌云县侍庄卫生院发热门诊护士张译文,人称“90后傻大个”。初为人母的她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还得照顾才八个月大的孩子,但是大年初一她就主动找到院长,要求到发热留观病房值夜班。张译文表示:“农村疫情防控是第一道防线,春节时我眼看着单位物资不够、人手不够,我还年轻,这个时候我不往前冲谁往前冲,而这些是我们‘90后’青年应该做到的。”

(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江苏灌云“90后”医护人员: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灌云县卫健委党委班子与“90后”医务人员交流

  灌云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波说,目前,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就,但全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90后”还需高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激发“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磨练“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确保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文/图 范伟 夏兴俭 陈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