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连云港灌云县:我说克时艰 少年砥中流

2020-03-16 19:25: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连云港灌云县侍庄街道瓦房村11名大学生自发组成了防疫服务队,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防疫(灌云县委宣传部 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连云港灌云县:我说克时艰 少年砥中流

连云港灌云县侍庄街道瓦房村11名学子与瓦房村党总支书记孙占伦(第一排左三)

  “腹有诗书 辩才无碍 防控一线谈判家”

  志愿队中,志愿者孙一民就读于四川传媒学院,志愿者孙玉泽就读于江南影视学院,学传媒的孩子都能言善道,他们是疫情防控中劝阻工作的最佳人选。“三爹,别呀,实在不行您带好口罩在这待会,散散闷,跟我讲讲话,我让你出去,我三奶会骂我的。”就这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两人不仅劝退了自家亲戚,也劝走了不少外来客。这两位帅哥日常总是面带微笑:“沟通最重要的就是态度,有商有量,耐心解释,实在不行再装装可怜,他们心一软就作罢了。”

  “不得男儿列 心比男儿烈 巾帼三人行”

  志愿者杨婷就读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在校就热心于公益事业,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志愿号召一响,她就按捺不住了,自发鼓动就读于苏州职业大学的学生孙新月和就读于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的学生徐艺一起,报名加入了志愿队。大雪纷飞,三个女孩冒着寒风值岗执勤,成为瓦房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徐艺说:“村干部和老党员们在防疫工作中付出太多了,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我们也帮不上太多忙,能多做一些,让老党员们能多休息一下,我们就已经很开心了。”

(灌云县委宣传部 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连云港灌云县:我说克时艰 少年砥中流

连云港灌云县瓦房村大学生志愿者徐艺(左一)、孙选(左二)、孙一民(左三)在疫情防控卡口排查过往车辆

  “少年壮志 挥斥方遒 最苦最累六人组”

  有一个巡逻巡查六人组,他们耐心地劝说每一位外来人员不要进入本村,一丝不苟地登记过往车辆信息,逐户深入排查登记信息,他们就是长春师范大学学生孙选、苏州职业大学学生孙京东、黄山学院学生孙乾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孙玉锦,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冯加洋、孙正洋。孙选是六人组的小组长,他每次都会提前到岗,主动向村组干部和老党员学习,对外来车辆行人逐人逐车进行排查,带队入户测量体温,登记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信息。

  “他们工作起来特认真,对待老百姓也很热情,疫情防控中多亏了他们。”不论是瓦房村老老少少,还是街村干部,都不约而同对这群青年大学生竖起大拇指。(文/图 任海红 范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