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邮储银行:扶贫工作不断档 防疫扶贫“两手抓”

2020-03-05 18:20:25    来源:中国网     责编:程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部分贫困群众春耕受影响、外出务工时间推迟、农产品销售受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扶贫工作,坚持扶贫工作不断档,防疫扶贫“两手抓”“两不误”,全力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持扶贫工作不断档

  为了防止贫困户因疫情致贫返贫,邮储银行主动对接、快速行动,建立贷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多措并举支持贫困户按时生产、不误农时,做好金融扶贫工作。

  老冯是广西靖西市新甲乡种植户,2019年12月刚刚实现脱贫。开春后就到了春耕关键时节,老冯因种植所需的化肥、租金等相关费用不足,向邮储银行靖西市支行申请5万元贷款,靖西市支行立即与客户联系,进行受理和调查,并启动绿色通道,快速完成审查审批,将5万元贷款发放到了客户的银行账户中,解了客户燃眉之急。

  “本来以为疫情会耽误银行贷款审批,担心错过了春耕最好的时间,今年收成要受影响,没想到邮储银行这么快就放款,2020年的收入有了保障,感谢邮储银行!”冯平说。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加大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金融扶贫力度,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青海,近日,邮储银行青海省黄南州支行工作人员驱车前往扶贫联点村——同仁县郭么日村,联合驻村工作人员开展疫情期间扶贫小额信贷客户走访工作。

(金融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邮储银行:扶贫工作不断档 防疫扶贫“两手抓”(列表页标题)邮储银行:扶贫工作不断档

  邮储银行青海省黄南州支行工作人员来到同仁县郭么日村,联合驻村工作人员开展疫情期间扶贫小额信贷客户走访工作,并为村民带来防疫物资。

  不仅如此,邮储银行还通过了解扶贫贷款客户疫情期间受困情况,落实不压贷、断贷、抽贷,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困难客户予以贷款展期、续贷等支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除了对个人发放精准扶贫贷款,邮储银行还通过加大产业扶贫支持,帮助脱贫户返岗就业。“感谢邮储银行,有了这笔资金,我就可以放心复产,购买原材料开始生产加工和销售,为春耕供应充足的农资,也能让工人们尽早复工。”云南怒江州泸水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该企业根据“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要求,对企业挂钩帮扶村——泸水市瓦姑村65户、159人实行定点帮扶,从企业用工、技术培训、产品收购等方面深化产业扶贫。企业的复产关系着众多脱贫人口的就业创收,也关系着瓦姑村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不返贫。

  邮储银行泸水支行了解到情况后,立即通过电话与该企业保持紧密的沟通对接,加班加点进行贷前调查、审查,快速为客户提供了800万元的综合授信。这笔资金不仅解决了该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也为怒江州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动力。

  为抓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邮储银行在强化信贷投向上,重点围绕带动脱效果显著的特色产业,加大产业精准扶贫贷款投放力度,同时,围绕水电、电网、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加大项目精准扶贫贷款投入力度,尤其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确保资金投放精准、运用有效。

  在加大贫困地区小额贷款投放力度的同时,邮储银行继续深入推广驻村第一书记合作模式、平台合作模式、产业引领模式、能人带动模式及信用村镇模式等金融扶贫“五大模式”,服务模式丰富多样,模式应用因地制宜。

  发挥扶贫驻村干部力量

  邮储银行充分发挥扶贫驻村干部的力量,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助力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乡亲们,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忙农活的可不要出门啊,有啥情况随时联系我。”在安徽淮南贺疃村,邮储银行安徽省淮南市分行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夏怀南,也是淮南市潘集区贺疃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正在和村干部们一起,对全村居民进行新一轮的摸排。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贺疃村辖内13个村民组、3712位村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零记录”——零确诊病例、零疑似病例。

(金融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邮储银行:扶贫工作不断档 防疫扶贫“两手抓”(列表页标题)邮储银行:扶贫工作不断档

贺疃村疫情防控值守现场。

  自2月1日起,夏怀南就连续战斗在防疫一线。在疫情摸底排查过程中,夏怀南了解到一户村民要给儿子办婚礼。“我家摆酒席的材料都准备好了,亲戚朋友也都通知了,过几天婚礼就要办了,咋可能取消啊,这不让人家看笑话嘛!”面对村民的不理解不配合,夏怀南花了将近2个小时,苦口婆心地进行劝说,深入普及宣传疫情知识,最终成功劝说这户村民将喜事延办,避免了因聚集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

  “感谢夏队长。夏队长每天念着咱,心里踏实多了。”疫情期间,夏怀南每日都坚持给返乡暂时隔离的群众送粮送菜。“我现在不仅仅是驻村扶贫干部,更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名金融战士,我会尽自己所能,与大家一起,为全体村民筑起一道疫情防护墙。”夏怀南坚定地说。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攻艰克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