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扬州厨王驰援武汉

2020-02-27 10:49:19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让前线医护人员每天尝到家乡味道 扬州厨王驰援武汉

  “今晚有宵夜哦,水饺和阳春面任选!”在武汉第一医院分餐现场,来自扬州西园饭店的张平忠用地道的扬州话,对来自扬州的医护人员们亲切地吆喝起来。张平忠是扬子江集团驰援湖北武汉后勤保障组的厨师领队,在场的医护人员听到亲切的家乡话,顿时欢呼起来。

  2月20日,扬子江集团带队组成的10名扬州大厨出征驰援湖北武汉。他们平均年龄三十出头,最小的才25岁,都是来自扬州各大酒店的“精英”。“我们这批人都是自己报名的,扬州市委市政府对酒店进行动员后,短短半天就有40多人报名,后来从中挑选出10名扬州大厨。” 在出征的当天,他们还随团准备了74盒扬州包子和狮子头。到达武汉后联系厨房、搬卸东西、烹制夜宵,扬州大厨们用最快的速度为家乡战士们送来第一顿家乡美食。

  新华日报记者联系到张平忠时,是晚上9点,他正在准备当晚的宵夜,声音里略显一丝疲惫:“我们是昨晚开始提供宵夜的,原本没这个计划,可是我看很多医生值夜班到很晚,或者很晚才去上夜班,还是觉得应该让他们吃饱了再去工作。”一个简单的心愿,意味着后厨值班人员、菜品、工作时间都要重新安排。

  “刚到的那天工作了18个小时,这两天过了磨合期,大概每天十二三个小时吧。”按照原本在酒店的工作强度,10个大厨供应180个客人的饭菜没有问题,可到了武汉才发现,除了医生护士,扬州医疗队也配备了医务后勤工作人员,统计人数后得知是要为约190人准备餐饮。而且大厨们的驻点和工作场所之间也有一定距离,工作间的设备条件肯定赶不上酒店后厨。要克服种种困难,还要保证大家不过于疲劳,“明天集团还会再派两位大厨前来支援我们。”

  “提前安排了菜单,但是早上才发现原材料当地没有。”当天仅采购到生菜和猪肉等简单食材,大厨们用随身带来的扬州狮子头焖了白菜,还做了药芹炒肉丝、鲜蘑菇炒鸡蛋、蒜泥生菜。得知食材采购不易,2月22日清晨,由扬子江集团冶春食品公司紧急赶制、采购的近6吨超100个品种的食材、防护用品等物资送达武汉。

  张平忠利用医生护士们吃饭的空隙加了他们微信,主动了解他们对餐食的需求,以便能及时调整。

  饭菜如何保温也是个问题。医护人员的驻地分为两处,一个在东西湖区,一个在武昌区,开车最快也要近40分钟。6:50早饭开始供应,9:00才结束,再加上路途中需要时间,为保证菜品从出锅到供餐结束都是热的,集团从扬州给他们运来了一批保温的泡沫箱。  (新华日报 记者 傅秋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