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02-26 09:36:55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各板块奋战首季“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总目标——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中首 头条 移动版)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月25日,工人正在横江大道(纬三路—城南河路段)快速化改造工程隧道内进行施工作业。在该工程复工过程中,施工单位采取每天给工人发放口罩、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对工人宿舍等场所定时消毒等措施,确保复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通讯员 张明西 南报融媒体 记者 冯芃 摄

  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2月25日举行,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全力以赴抓开工、全速推进抓建设、全程保障抓服务。市相关部门和各区表示,将以斗志昂扬的状态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夺取“双胜利”的部署要求,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抓开工】

  229个在建重大项目复工报备率62% 

  据市发改委统计,今年我市共安排省市重大项目369个,其中实施项目347个(含市第二医院扩建工程),前期项目22个。春节前,全市在建省市重大项目229个。截至2月24日,229个在建项目已复工报备142个,复工报备率62%;实际复工90个,实际复工率39.3%。2月份新开工报备13个项目,实际开工6个。 

  175个一季度参加全省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春节前已开工40个。截至2月24日,有21个项目复工报备,复工报备率52.5%;实际复工10个,实际复工率25%。2月份新开工报备28个项目,实际开工15个。 

  为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市发改委充分发挥市重大项目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在调度监测上,建立调度、监管、信息共享“三项机制”;在项目推动上,做到项目开复工、项目储备“两个聚焦”;在服务保障上,一手抓问题梳理、一手抓协调解决,目前已牵头梳理出重大项目开复工中出现的防疫物资短缺、原材料和渣土运输困难、前期手续办理等问题,共计58个项目75个问题事项,其中11个问题事项已解决,52个问题事项有关区和单位正在协调中。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咬定目标,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全面开复工建设。 

  【抓建设】

  千方百计为项目复工开工创造条件 

  作为城乡建设牵头部门,为加快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市建委已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招投标流程;推行“不见面审批”,加快施工图审查;运用告知承诺,提前办理施工许可。同时,市建委还严格监管制度,利用“智慧工地”等管理平台,落实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确保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地落实。

  疫情防控期间,重大项目建设渣土运输是一个突出难题。目前,全市城管系统正通过电话沟通、网上联系、上门服务、专人指导等形式,无缝对接项目建设,帮助建设单位解决出土需求。全市取得工地复工单需出土的19个重大项目(市级审批12个、区级审批7个),已全部专人对接。为提高出土效率,市城管局还明确,对于复工重大项目,运输单位不能满足出土需求的,可优先租用其他复工企业车辆予以运输,不受企业数、车辆数限制,保障项目顺利开工。 

  渣土运输困难,难在弃置地选址。为此,市城管局一方面加强土方内部调剂,引导鼓励各区利用闲置储备用地、建设施工场地空余,待市外渣土调拨点恢复正常后再行外运;另一方面,加大市内调拨,要求市内各回填场所在区渣管部门,协调辖区防疫指挥部简化回填场地复工手续,目前已有江北新区、江宁2处回填点可供市区调拨,收纳容量46万立方米。

  市城管部门表示,将紧紧围绕“提升渣土运输率、确保处置收纳率、保障复工开工率”,为加快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抓服务】

  只争朝夕,把疫情导致的损失夺回来 

  把时间抢回来,让动能强起来,让发展“跑”起来。 

  江宁区表示,将建立“领导挂钩、专班调度、联动推进”机制,构建“挂图作战、带图帮促、看图督办”体系,全力推动总投资达2954亿元的205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争一季度项目投资超180亿元,全年投资达680亿元。

  据悉,江宁区将以恒瑞医药、长城超云等10个省级重大项目为“先行方阵”,全部配备由市管领导挂帅的服务小组,靠前协调、精准保障,力争2月份全面开工,T3科技平台等旗舰项目正全力组织开建,LG、中兴等项目已部分投产,园博园等项目“春节无休”有序建设;以总投资268亿元的58个市级重大项目为“主力军团”,全部建立由区管领导负责的帮促小组,上门办公、现场服务,确保格力、卡耐、塔菲尔等项目上半年投产;以137个区级项目为“支撑梯队”,全部提供“一企一策”保障措施,确保开工全覆盖。 

  溧水区是南京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南部增长极。目前,溧水区34个实施类省市重大项目开工27个,开工率80%;177个区重点产业项目开工123个,开工率69.5%。溧水区表示,将确保5个省重大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西门子、欣旺达二期等优质制造业项目年内竣工。 

  栖霞区现有各类在建项目519个,总投资3917亿元;省市区重大项目168个,总投资21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2亿元;新开工产业项目78个,年度计划投资186亿元,分别增长8.3%和9.8%。栖霞区表示,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一着不让推进项目建设,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努力实现“开门红”,同时,制定全年奋斗“时间表”:加快企业复工,确保在建项目月底前全面复工;力推项目开工,力争上半年开工率达90%以上;强化招商引资,确保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55个。 

  栖霞区三种业态齐备,是全市重要的经济支撑。该区表示,将加快推进制造业项目,突出制造业主导地位,全力推进FMC纯电动汽车等41个总投资461.5亿元的制造业项目,打造产业新地标,形成新的增长极;同时,加快推进科技型项目,推进瑞声科技全球研发中心等23个总投资104.6亿元的科技创新项目,加快中国(南京)智谷建设,培育一批新的瞪羚、独角兽企业;加快推进服务业项目,推动宝能滨江商务区、栖霞山邮轮母港、荔枝广场、华侨城等22个总投资875.9亿元的文旅总部项目以及5家五星级酒店建设。(南报融媒体 记者 王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