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苏力同心战疫情】中建五洲筑牢复工抗疫严密防线

2020-02-24 15:43: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期,中建五洲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五洲”)严格按照中建集团、中建安装集团疫情防控部署的要求,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坚决把疫情防控监督任务落到实处。

  1月23日,中建五洲党委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行动力,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中建五洲纪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纪律监督小组,动员工人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感染、防扩散”的原则,要疏而不漏地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据悉,中建五洲全厂职工近千名,来自五湖四海,厂区也相对集中,生产高峰期会有近两千人同步作业,就餐、住宿等都给疫情防控带来很大挑战。厂区内人员结构复杂,有管理人员、产业工人、外协工友,还有保安、保洁以及业务往来的外部人员,吃、住、作业都存在交叉,内部管控难度很大。

  复工后的第一天,工人扎堆交谈、不戴口罩情况屡有发生。中建五洲纪委将戴口罩、一米线外沟通交流作为当日监督工作的重点,调集全体一线纪检干部奔赴各个车间、各个工位,一对一不断反复提醒教育工人认识到防护的重要性。

  中建五洲纪委在监督过程中还发现一个问题亟待解决,那就是工人的心理疏导。中建五洲纪委派出纪检干部为工人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告知特殊情况下厂里的复工要求及工资待遇等,使得工人们的个人心理状态趋于稳定。

  中建五洲是南京市第一批获批复工的企业之一,此前的可借鉴经验不够。经过分析,中建五洲决定“化整为零”,在全厂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人力资源部统管,制造厂科室、车间、班组具体落实的管控机制。中建五洲按照工作岗位急需则优先复工原则,制定错峰复工计划,有序返岗。宿舍楼也临时调整为隔离观察楼和住宿楼,实施监督人员轮班值班,全天候监督,确保隔离观察人员、住宿人员防疫可控。

  借助中建集团建立的纪检监察微信群,中建五洲纪委第一时间学习借鉴到中建集团及各兄弟单位的好经验,特别是中建安装集团书记陈德峰在雷神山项目监督工作的体会。通过学习,中建五洲纪委制定了“严把人员信息监督关、严把入厂体温监督关、严把物资发放监督关、严把隔离观察监督关、严把全面消毒监督关、严把就餐安全监督关”的“六把关”监督措施,实现复工以来“零感染”,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文 薛春华  李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