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苏力同心战疫情】江苏卫生健康系统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2 12:38: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全系统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周密组织、广泛发动、连续作战,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省落细流行病学调查,两次细化流行病学调查标准,做到启动调查更快速、调查对象更全面、信息收集更准确、部门协作更紧密、信息报告更及时、密接管理更规范。截至2月18日,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累计出动4.08万人次,对18041人开展深入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

  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江苏省实行严格的集中医学观察。目前,江苏省已设置集中医学观察场所376个,床位19004张,投入医务人员2580人,目前集中医学观察率为97.6%。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江苏省第一时间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541家发热门诊信息,设置隔离床位1500张,建立日报告制度,实施24小时监测。1月20日以来,江苏省发热门诊累计就诊39.51万人次,累计留观3.84万人次,全面开展“互联网+发热门诊”服务,59家互联网医院提供线上咨询服务17776人次。

  据了解,江苏省累计派出基层医务工作者86613人次,配合交通运输、公安、海关等部门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健康监测;组织开展个人防护、消毒知识等培训785万人次;创新性开发“来苏返苏人员健康状况主动申报告知系统”,2月6日上线以来,113.33万人主动申报。

  江苏省尽锐出战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坚持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不折不扣落实好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任务。1月25日以来,全省已向武汉、黄石派出医护人员2505名,平均18小时内完成队伍集结。截至2月18日,援武汉医疗队共收治患者4323人,已累计治愈出院647人;对口黄石支援队参与巡诊救治患者2516人次。

  此外,江苏省优先保障医疗队物资需求,千方百计筹集防护物资,配备医疗设备。截至2月18日,江苏省委协同省相关部门共计向援湖北医疗队提供医疗防护、消杀、药品和生活物资共32.98万件,其中N95医用防护口罩4.28万个、医用外科口罩7.39万个、医用防护服3.59万套;配备医疗设备203台,同时,为医疗队提供生活用品物资1.91万件,药品7498件,消毒用品3106件。(文 伏成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