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隔离期间多名外籍人士点赞南京

2020-02-20 09:24:07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居家隔离期间受到贴心照顾,多名外籍人士点赞 “南京是当之无愧的博爱之都”

  “他们非常负责,我很温暖”“感谢你们的周到服务,我感受到了爱和尊重”“南京是当之无愧的博爱之都”……

  受疫情影响,不少外籍人士在南京居家隔离,但南京各区、街道、社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外籍人士提供了全方位周到、贴心的服务,充分展现了这座城市的包容、博爱。隔离结束,这些外籍友人纷纷写下感谢信,为大爱南京点赞。

  “他们很好地保护了我,我感到很温暖” 

  2月17日,高淳区政府收到一封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感谢信,署名刘美霞,是武汉理工大学的一名留学生。 

  1月22日,应高淳同学邀请,刘美霞从武汉来到南京高淳。但到高淳后,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按照相关规定,刘美霞要到医院检查、登记,并居家观察14天。按照属地划分,观察的任务落在淳溪街道南湖社区医生唐美华的肩上。

  刚接受观察时的刘美霞体温多次在37摄氏度上下波动,让她十分紧张。“不要有思想压力,你会是幸运儿的,有事随时联系我。”为了缓解刘美霞的心理压力,唐美华与刘美霞互加微信,线上指导刘美霞做好自我防护、平复情绪。“她还是个小姑娘,成长过程中没遇过这种突发性的疫情,所以非常紧张。”为了让刘美霞放轻松,唐美华经常与她沟通,用温馨的话语科普医学知识,让她打消顾虑安心在家。 

  2月6日,结束居家观察后,身体正常的刘美霞回到印度尼西亚,她和父母还计划向淳溪街道南湖社区捐赠500只医用外科口罩。

  刘美霞在感谢信里写道,“在高淳的20天让我印象深刻。社区工作人员在生活上给予我很大关照,帮忙代购新鲜蔬菜和肉食送上楼。甚至在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很早就到家里替我测量体温。我感到很温暖,也安心放松下来。”    

  “你们的热情让我感受到了被关心和尊重” 

  “我非常感谢他们,也希望其他的社区工作者能像他们一样认真负责。”2月15日下午,江宁区江宁街道牌坊村收到加拿大籍华人李诺的一封英文感谢信,向社区无微不至的关心表示感谢。

  李诺是南京人,1989年去加拿大留学,之后就在国外工作、生活。2020年2月1日,李诺独自从加拿大回南京探亲,由于是从外地来宁人员,江宁街道社区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上他,并与他沟通进行居家观察。“每天都有人来给我测量体温,我想买一些蔬菜、生活用品,他们也都帮我采购并及时送上门来。”李诺说。

  2月15日,李诺解除居家观察,中文不流畅的他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就想到写一封信,感谢照顾他的工作人员。“一封英文信虽然不长,但却让我们感受到被支持、被理解是多么的暖心。”牌坊村村委会民调主任胡从富说。

  在江宁区秣陵街道吉山社区,来自巴基斯坦的Dar Soban和来自阿富汗的Rihimi虽然没有被隔离,但对社区提供的其他服务也印象深刻。两人手写了一封英文感谢信,“非常感谢你们周到的服务,你们在处理通行许可时的热情让我感受到了被关心和尊重,除此之外二维码扫描服务非常方便。我相信在你们的努力下我们可以一起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迎接春天的到来。”扫描“吉山社区来宁人员码上扫”之后,他们两人快速办理了外出通行证,方便疫情期间外出购买生活物资。

  “社区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非常感激” 

  对巴哈马留学生伊芙琳来说,她未曾想到自己会在南京的酒店公寓过一个“中国年”,而对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七里桥社区的陈长英来说,更未曾料想她的日常工作会和一位巴哈马留学生联系起来。 

  伊芙琳是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1月20日,她从武汉乘高铁到南京,计划在宁停留数日。江北新区外事部门得知情况后,及时通知了市外办,并协助顶山街道与伊芙琳进行交流,提示防控新冠肺炎措施。陈长英负责和伊芙琳对接,她添加伊芙琳的微信,叮嘱伊芙琳不要担心,“如果需要帮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随叫随到。” 

  此后十多天,早晚两次测量体温成为伊芙琳的“必修课”,陈长英也对她的日常生活提供帮助,及时购买相关物资送上门。 

  “这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真的非常感激,南京是当之无愧的博爱之都!”伊芙琳说。 (南报融媒体 记者 范杰玉 夏思宇 傅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