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苏力同心战疫情】国网南通供电近千名职工制作2万件防护面罩 赠送防疫一线

2020-02-19 10:06: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月18日下午,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沈华等班子成员分赴南通市卫健委、兴东国际机场、沈海高速小海出口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点和疫情防控一线,向他们赠送南通供电公司党员职工自己制作的防护面罩。

(国网南通 供稿 公益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苏力同心战疫情】国网南通供电近千名职工制作2万件防护面罩 赠送防疫一线(列表页标题)国网南通供电近千名职工制作2万件防护面罩

南通武警支队受赠南通供电公司自制的防护面罩

  供电员工也能制作防护面罩?这还要从海安供电公司一名职工的“小发明”说起。发明人叫岳继峰,是海安当地的一名志愿者。“疫情当前,防疫一线物资紧缺,特别是防护面罩,很难在市场上买到。”岳继峰说,既然买不到,不如自己动手制作简单实用的防护面罩。岳继峰和有一定专业知识的妻子一起研究了相关资料,买来透明垫板、海绵条、松紧带,贴上双面胶、订上书钉……几经改良,一件成本低廉、简单易做的防护面罩便成功了。

  首批300个防护面罩赠送给了海安当地的医院和发热门诊,医护人员戴在头上,既方便工作又能有效防护,也不影响口罩、护目镜的佩戴。防护面罩可以抵挡飞沫传播,降低防控一线人员的感染风险。后来,这一“小发明”还受到了南通市卫健委的肯定与认可。

  南通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沈华深受启发:“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防疫物资紧缺,为何不发动供电职工,特别是党员、青年和退役军人等群体,制作一批防护面罩,赠送给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呢?”

(国网南通 供稿 公益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苏力同心战疫情】国网南通供电近千名职工制作2万件防护面罩 赠送防疫一线(列表页标题)国网南通供电近千名职工制作2万件防护面罩

国网南通供电公司职工正在抓紧时间自制防护面罩

  2月15日是周六,国网南通供电公司连夜从企业采购海绵条、从新华书店采购透明垫板、从文具店采购双面胶……在准备材料的同时,该公司党委发动下属各基层单位职工,参与到手工制作防护面罩的活动中来,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办公室100件,营销部600件,物资部200件……”号召一发出,就得到了基层党支部的积极响应,党员、青年、退役军人、“茉莉花”女职工4个类别的突击队和基层党支部纷纷请缨参与,950多名供电员工踊跃报名,还有一名职工的母亲曾经做过裁缝,听说后也主动赶来,一起赶制。

(国网南通 供稿 公益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苏力同心战疫情】国网南通供电近千名职工制作2万件防护面罩 赠送防疫一线(列表页标题)国网南通供电近千名职工制作2万件防护面罩

南通兴东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使用南通供电公司的自制防护面罩

  2月16日下午4时左右,在南通供电公司,前来上交防护面罩的职工代表排成了队。一件件防护面罩经过质量检验后,被清点装入纸箱。据了解,短短一天,南通供电公司近千名职工便完成超过2万件防护面罩的制作。随后,南通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沈华等班子成员分头率队,将一箱箱防护面罩和采购到的口罩赠送给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武警南通支队等一线单位。其余防护面罩还将于近日陆续发往湖北武汉、黄石等对口支援城市的疫情防控一线。(文/图 张祥 杨少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