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双色标贴防控 赋能复工安全

2020-02-18 17:43:28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双色标贴防控,赋能复工安全

(要闻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双色标贴防控 赋能复工安全

  金陵石化工作人员展示自己的绿色标识。

  2月17日,刚复工复产的乐金显示(南京)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戴着口罩,胸前贴着蓝色或绿色标贴,正井然有序地工作着。“贴蓝色的是从外地回南京还不到14天的,绿色的是14天里从来没离开过南京,而且没和重点地区行程史人员、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的员工。”乐金显示安全主管人员介绍道。

  这是南京市应急管理局为落实南京市第12号通告有关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求,面向危化、工贸等重点企业,创新推出的“双色标贴”防控法,旨在帮助企业提升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水平,最大限度保证安全生产重要岗位人员齐备,以安全促生产。

  “蓝绿标贴贴在员工工作服胸前,‘安全’等级一目了然,便于员工自我提示,相互监督提醒,也有助于精准管理。”谈到双色标贴的作用,乐金显示安全主管人员这样说道。

  蓝绿双色标贴对应的管理措施也有所不同。“蓝色”标贴为“重点防控”、“绿色”标贴为“一般管理”。对于“蓝色”标贴员工,14天内工作、生活采取限制性措施:工作、居住场所“两点一线”,不到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单室居住;不参加企业集体会议,不在公共餐厅就餐;鼓励居家办公,错时上岗,不在人员较多的密闭空间工作;出门前,自我测试体温,任何时间均戴合规口罩;在企业每天测试体温不少于2次,有发热或乏力咳嗽症状,及时就医;尽量不乘坐电梯,接触他人时,尽量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并及时记录接触对象;得知接触过的人,被确诊或出现疑似症状的,必须及时报告、主动采取隔离措施。对到宁满14日,无异常的“蓝标”员工,转为“绿标”,实行正常管理。

  线下“双色标贴”分类依据来源于线上“四色标识”。依托南京应急管理“181”信息化平台,市应急管理局已在前期“企业端—疫情摸排”模块增加完善了分色标识、15日内漫游地信息上传等功能。企业可自行对员工进行线上“红黄蓝绿”四色标注,并每日巡检核查员工情况,及时在平台中更新信息、上传对已到宁人员的分类管理措施,对外地返企和计划返企人员实行动态化、差别化的“一人一档”管理。

  据悉,红色标注疫情重点地区或有重点地区行程史,计划来宁或已返宁的员工;黄色标注14日内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或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的员工;蓝色标注符合返岗条件,但从外地抵宁时间尚不足14天的员工;绿色标注14天内未离开本市,且未与重点地区行程史人员、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的员工。对线上标注“红色”标识的员工,企业需劝阻其暂不返宁;对已返宁的“红色”标识员工以及“黄色”标识员工,则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

  目前,市应急管理局已在金陵石化、乐金显示等重点企业试行“双色标贴”防控法。以企业上报平台的数据为基础,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分析研判外地返宁员工的出发地、时间、交通方式、居住方式等关键信息,建模打分,构建企业防疫安全“脸谱”,进行分级指导。对防控风险高的重点企业,建议采取错峰复工、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包车返岗、班车接送、厂外隔离等措施。 (南京日报 作者 宁应急 杨欣 张安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