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2月13日出征

2020-02-14 09:55:35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705名队员从南京徐州扬州三路齐飞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昨出征

(中首 头条 移动版)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2月13日出征

  2月13日,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705名队员分别在南京、徐州、扬州等地机场集结完毕,三路齐飞,启程奔赴湖北省武汉市,全力支援当地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通讯员 柳辉艳 南报融媒体 记者 徐琦 摄

  2月13日,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705名队员分别在南京、徐州、扬州等地机场集结完毕,三路齐飞,启程奔赴湖北省武汉市,全力支援当地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据悉,医疗队中包括江苏省人民医院组建一支208人的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1个重症监护室;南京鼓楼医院组建一支162人的医疗队,与其他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8支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9个重症病区。目前江苏已累计派出2497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在全国省、市、自治区中人数最多。 

  2月12日晚10点左右,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通知,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接到通知后,江苏省人民医院立即行动,208名医疗队员连夜完成组队。副院长刘云担任队长,医务处陈群主任医师任副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队伍中还包含了行政管理、后勤保障、设备维修等多部门的工作人员。此次,医院将携带呼吸机、中心监护仪、高流量吸氧设备等随行作战。

  南京鼓楼医院医疗队由162名医务工作者组成。2月12日晚10点,南京鼓楼医院接到通知,要求鼓楼医院组建第三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当晚鼓楼医院医疗队人员名单确定,由医院副院长、著名感染科专家吴超教授领队,医院医疗、护理总管参与,其中40名医生均为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以及大内和大外科富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中坚骨干,120名护士均具有扎实的临床护理和监护经验。

  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史萍医生,是进入该院新发热门诊的首批医生,连续工作14天后进行医学观察,2月12日刚刚解除隔离。结果回家还没和家人团聚,就看到医院发出的支援武汉通知,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而她的丈夫——省人医总务处物业管理科副科长付安荣,也是这次出征军团成员之一。 

  “前两次没被选中有点失落,这次被选中也是在意料之中”鼓楼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尤勇说。女儿今年上二年级,2月13日一早尤勇告诉父母自己要去武汉的消息,女儿正好听到了,赶紧帮爸爸收拾行李。尤勇说,女儿特意给他塞了一支笔,叮嘱他抽空了要写日记给她看,“我平时都会让她写日记,这次她给我布置‘作业’,我一定会好好完成。” 

  鼓楼医院呼吸科副主任肖永龙告诉南报融媒体记者,目前科室已经派出1/3医护支援湖北去了。俞砚喆是这次出征大军成员之一,本来名单中并没有他,但是已经报了两次名都没被选上,俞砚喆有点着急,直接私信肖主任,“医院又在组队赴武汉,希望能考虑下我。”俞砚喆说,呼吸科女医生多,他认为,这种恶劣环境情况还是男医生更加能耐受一些。另外,目前已经有不少同行朋友在武汉,已经经受了巨大的压力,他想去为他们出一份力。结果,在俞砚喆再三申请下,肖永龙撤下了名单中一位女医生,换上了俞砚喆。(南报融媒体 记者 程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