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徐州新沂教育抗击疫情:“有爱,就有一千只手”

2020-02-13 17:14: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新沂市教育系统以爱打造抗“疫”精神之核,缔结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最强免“疫”系统。

  筑就战“疫”防火墙

  1月30日,为落实新沂市政府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要求,打好防控阻击战,该市教育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经排查后汇总,全市范围内所有培训机构均无线下培训活动。

  全市教育系统众志成城,共同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由于防疫工作特别,该市瓦窑中心幼儿园安全员李殿文老师始终放心不下幼儿园,他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都到幼儿园检查安全工作,全方位做好消毒工作。

  新沂市高流中学校长朱一龙对学校门卫防疫值守多次现场指导、培训,要求值班工作要做到警示标识醒目上墙,佩戴防护口罩规范上岗,对来访人员严格登记,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解释和引离工作。学校与当地防疫站、派出所实行防控联动,切实扎紧、关牢关键亭岗卡口,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2月5日,新沂市教育局利用互联网媒体工具,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校长视频会议,科学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疫情防控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实、措施再抓实,凝心聚力,筑就战“疫”防火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爱,就有一千只手”

  新沂市草桥镇纪集小学教师姚红梅作为一名剪纸爱好者,虽不能冲锋陷阵,但通过自己手中的这把剪刀来表达自己对武汉、对祖国的祝愿。姚红梅创作的一组剪纸作品共十二幅,组成一个系列,运用全脱稿剪法,剪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等字样与图案。

  像姚红梅一样,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学生发挥特长,积极宣传疫情相关知识,传播抗疫情方法。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多少人还没得来及回家,多少名医务人员日日夜夜奋战一线。”新沂市城东小学教师韩丽以细腻笔墨,告诉孩子、家长待在家中便是最大的贡献。

  新沂市城关小学学生王一彤、徐瑞瑶,自制抗击疫情宣传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新沂市港中中学校长高岭给假期中的家长、孩子写去亲笔信,市第一中学也给家长们发去慰问信,同时,提醒师生注意防控疫情。

  2月2日,新沂市教育团工委通过线上渠道转发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的活动倡议,广大青年团干积极响应号召奉献爱心,共筹集资金12400元。2月3日,新沂市青年团干购买物资,联络捐赠,将一点一滴的心意捐赠到市疫情防控一线。(文 马广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