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江苏省中医院第三批医疗队奔赴湖北黄石

2020-02-11 18:25: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月11日下午,江苏省中医院第三批医疗队9名队员与江苏省300多名同行一道在南京禄口机场集结出发,乘坐下午4点的飞机奔赴湖北黄石疫情防控第一线。

( 江苏省中医院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江苏省中医院第三批医疗队奔赴湖北黄石

江苏省中医院医疗队出征

  “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们的身后是医院3000多名职工,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大后方。”2月11日12:00,在江苏省中医院第三批医疗队奔赴湖北黄石的简短出征仪式上,江苏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教授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不辱使命,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 江苏省中医院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江苏省中医院第三批医疗队奔赴湖北黄石

江苏省中医院第三批医疗队奔赴湖北黄石的出征仪式

   据悉,江苏省中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黄石医疗队共9人,分别为队长兼支部书记呼吸科副主任魏瑜,副队长兼支部副书记呼吸科护士长史志雪,队员主管护师高娟、薛玉蕾、郭晓伟,护师余乐、徐欢、徐婷婷、王任重。

( 江苏省中医院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江苏省中医院第三批医疗队奔赴湖北黄石

家属送别

   魏瑜是江苏省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今年46岁的她一直在呼吸科从事临床工作。魏瑜母亲今年80多岁,由于双侧膝关节病变,原本打算最近来医院检查准备择期手术,儿子今年上高二,也是学习关键的时候,爱人平时也非常忙碌,但是一家人都支持她上前线。

  “啊?怎么这样?怎么剪成短发了?”2月10日晚上,呼吸科史志雪护士长回到家,爱人看到剪成干净利落头发的她愣住了。“没事,老公,头发还会长呢,剪短了方便清洗,带防护帽时头发不会露出来。”史志雪笑着对爱人说。作为呼吸科的护士长,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就做好上前线的准备。当医院发出号召时,她第一时间请战。

  高娟是北京大学全国第一批高级执业护士(NP)学习班的学员,“了解到医院医护人员报名支援武汉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在组织需要之时,理应义不容辞。”高娟一脸自豪地表示,“当我回家和爱人、孩子说时,家人都非常支持。”

  王任重是第三批医疗队队员中唯一的男生,也是江苏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名男护,医院第一批动员报名时他就主动请缨。王任重刚结婚不久,他说:“有前方战友的相互关心交流,以及医院大后方的全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文/图 顾红艳 陈小雨 冯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