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泰兴:一位村党委书记的防疫日志

2020-02-07 10:27:52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一位村党委书记的防疫日志

  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是远近闻名的旅游村。拖着残腿、带领乡亲们过上了好日子的村党委书记丁雪其,是全国农业劳模、江苏百名示范村支书。

  这个春节前后,村里退订农家乐订单100多桌,停办新春嘉年华、祁巷庙会,取消乡贤理事会年会;取消32户红白喜事、约280桌规模的宴席……这些天,泰州日报工会主席、祁巷村党委第一书记丁晓晴也一直在村里防疫一线,记录下2月5日丁雪其的工作日志。

  凌晨0点2分,在村两委会干部议事群发布消息:“我们化整为零,以各家庭小院为单位,家里囤点馒头、大米、香肠、猪肉、风干鸡鸭鱼肉、鸡蛋,庭院的蔬菜吃完再说,关上院门,不串门。否则还要再等14天。有情况找组织,体温不正常赶紧报告就医。毕竟现在条件比过去好太多了。父老乡亲们坚持住,广大党员同志们坚持住……@所有人。”转发《关于疫情期间实施人员管控“十个从严”措施的通告》,通知副书记吕萍“用粉红色纸打印发到每家每户”。

  7点35分,与丁晓晴、村主任徐浩等人商量:对8个主要入村道路设卡检查的同时,对6个可通行小型车辆的水泥路全部上防控措施。

  8点5分,电话联系口罩供应商,协调360个医用口罩。

  8点55分, 口罩送至村部,陆续发放给卡口工作人员和保洁工。

  9点20分—10点,黄桥镇领导及泰兴市发改委、黄桥供电所负责人到村督查祁巷村重点人员防疫管控、对接禁放孔明灯相关事项。

  10点20分,召集村干部开会,部署加强宣传禁止燃放孔明灯。

  12点5分开始,到各个卡口点再次巡查。

  13点36分,布置高音广播喇叭宣传内容更新。

  15点22分,接待黄桥镇党委副书记张毅、副镇长王永富带队到村督查疫情防控情况,并到各个卡口、小南湖景区、农家乐等处检查防疫相关措施。

  15点51分,在村两委会干部议事群发布消息:转发黄防发38号《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组织和参与聚集性活动的通知》。

  16点10分,到村各个卡口巡查,途中阻止2名偷钓鱼者。

  16点19分,打电话给村卫生室医生吴健,要求统一收集使用过的口罩,送到镇指定单位进行销毁。

  17点,召集全体村干部开会,传达《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组织和参与聚集性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布置做好卡口值班人员防雨措施、薪酬标准、安全措施等工作,要求督促所有的经营场所必须在18点30分前关门。

  17点33分,在村两委会干部议事群发布消息:转发《疫情当前,你给爱车消毒了吗?》。

  一吃过晚饭,20点15分,又到各个卡口巡查一次,重点检查村干部值班在岗情况、交待大家要注意安全。紧接着,针对2月6日可能下雨,和随行的丁晓晴商议立即解决所有值守人员防雨服和雨棚问题。

  23时40分,在两委干部议事群发布消息:“到了晚上尤其是深夜,有的路灯熄了,有的地方没有路灯、没有明显警示提醒,路人和车辆容易因路况不熟造成交通事故。各村(居)要在封闭路口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识,有条件的拉起警示灯,同时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交通道口的管控和安全。”(新华日报 记者 赵晓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