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淮安驰援武汉 人力物力不打折扣

2020-01-30 20:04:05    来源:人民网     责编:程茜    

  疫情无情人有情。来自周总理家乡江苏淮安的爱心接力棒正在陆续抵达武汉。1月28日凌晨5时许,淮安市卫健委大院内,该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9名成员即将奔赴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在此之前,则已有淮安物资先期抵达武汉。

  派人,援助医疗队一天组建完成!

  “我能做的就是认真对待疫区的每一位病人,把健康带给他们,帮助他们早日康复。”淮安市中医院呼吸护理科护士长祁琦说。面对前来送行的家人,她说:“我会‘武装’好自己,一定会平安回来,不用为我担心。”5岁的女儿亲她的脸颊时,她难掩激动:“在家好好听话,等你懂事了,你会为妈妈感到自豪!”

江苏淮安驰援武汉 人力物力不打折扣

  “穿上这身白衣大褂,就是一名白衣战士,就意味着随时投入‘战斗’。”淮安市二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丁宗励说,能够到前线与全国的同行们并肩战斗,一定是值得终生骄傲的事情。

  据淮安市卫健委主任孙邦贵介绍,接到上级通知后,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紧急动员,全体医务人员踊跃报名,短短一天时间就组建完成“淮安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他们来自市一院、二院、中医院、肿瘤医院及涟水县、盱眙县医疗机构,都是具有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等资深专业经历的精兵强将。

  “大家带着周总理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扛起肩上的使命担当,即将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我们为大家的英勇行为感到自豪,对大家体现出的大医仁心深感敬佩。希望大家在抗击疫情中展现职业风采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等待着大家凯旋归来。”临行前,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一一叮嘱医疗队的队员们。

  援物,3万箱84消毒液两天送达!

  除夕当日下午,淮安市工信局值班电话响起,江苏省工信厅紧急通知:“武汉急需疫情防控产品,请迅速协调采购3万箱84消毒液并送达武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驰援任务,淮安市工信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快速响应。

  落实货源是首要任务。由于疫情蔓延,各地对消毒液等防疫产品需求增加,当地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春节期间放弃休息、全线开工,仍难以保障市场供应,尚有北京、上海等地企业订单未完成。淮安市县工信部门不断与企业沟通协调,克服困难,积极组织货源。

  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现有4条智能化消毒液生产线,日产量近2万箱,为进一步缩短生产时间,企业迅速启动备用人工生产线,日夜赶工,尽可能为支援武汉节省时间。

江苏淮安驰援武汉 人力物力不打折扣

  由于84消毒液属于危化品,需用专门的危货运输车辆,经淮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调配,25日晚21时20分,第一批两车84消毒液发往武汉;次日上午8时,装上刚刚下线的产品,又一批16辆运输车发往武汉,晚上10时50分顺利抵达武汉城区外围,并与武汉方面完成对接。仅仅两天,3万箱84消毒液全部送达武汉。(记者王新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