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30项次国际赛事2020年落地南京

2020-01-06 09:24:59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王焕    

  原标题:2020体坛盛宴不断档 好戏连台抢先看 田径女排马拉松轮滑自行车等30项次国际赛事今年落地南京

  2020年,对于体育迷来说,是大年,值得期盼。因为这一年是奥运会年,是足球的欧洲杯年,是国足冲击卡塔尔世界杯的关键一年。当然,对南京市民来说,关心的还有在自家门口能看到什么赛事。南京日报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2020年,预计有30项次左右国际赛事落户南京,其中国际高端赛事数量达到十余项次。

  奥运盛宴今夏上演,新增项目带来更多悬念 

  7月24日至8月9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这是近四年世界体坛的焦点时刻,更是体育健儿冲击世界巅峰的梦想赛场。超级明星的一举一动也会吸引世人眼球。谁能接过近三届奥运巨星博尔特、菲尔普斯的衣钵,是科尔曼、德雷塞尔,还是拜尔斯?德约科维奇或费德勒能否加冕“金满贯”?中国女排能否卫冕奥运冠军……这些,无一不是东京奥运赛场扣人心弦的关注点。

  和4年前举行的里约奥运会相比,东京奥运会增加了棒垒球、空手道、滑板、攀岩、冲浪5个大项18个小项。另外,还增加了3V3篮球、小轮车技巧赛等14个小项,并调整了射击、拳击、皮划艇、赛艇、举重等项目的11个小项。一系列新动作,让新一届奥运大战增添了更多悬念和更多期待。 

  足坛赛事精彩纷呈,新帅李铁能否带领国足开启新局面? 

  足球迷在2020年有福了。欧洲杯、美洲杯两大重磅赛事精彩纷呈,国足冲击卡塔尔世界杯更是牵动着众多中国球迷的心。 

  6月13日,欧洲杯将采用无主办国的巡回赛方式在欧洲12个城市举行。法国队能否延续世界杯夺冠后的良好势头?欧洲各强队能否如愿捧杯?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美洲杯也将于6月13日开赛,本届美洲杯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共同主办,阿根廷和巴西依然是最大看点球队。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在欣赏欧洲杯和美洲杯的精彩赛事之余,最牵挂的还是国足能否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出线。过去的一年,中国足球“故事”和“事故”频出。尽管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40强赛中丧失了头名出线的主动权,但是国足仍有希望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闯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2020年3月,国足将对阵两支弱旅,随后将在6月初迎来两场生死战,一旦不能全胜,12强赛资格将岌岌可危。中国球迷期盼着,在新帅李铁的带领下,国足能为自己正名。 

  自家门口好戏连台,多项国际赛事落户南京 

  2014年青奥会、2016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2017年全项目轮滑世锦赛、2018羽毛球世锦赛、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分区赛……近年来有多项重要赛事在南京举办,有力提升了南京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南京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负责人寿丽华告诉南京日报记者,2018年有10项高端国际体育赛事落户南京、2019年有13项高端国际赛事与市民见面。2020年,有30项次左右国际赛事落户南京,其中国际高端赛事的数量不会低于2019年。 

  2020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将于3月13日至3月15日在南京举办,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也是继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之后,又一落户中国的国际田径重大赛事。5月,世界田联洲际巡回赛也将落户南京。值得一提的是,7月东京奥运会即将举行,因此作为重要的奥运会积分赛之一的该项赛事,将成为世界田径好手争夺奥运资格以及热身的重要赛场。 

  7月,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在宁打响,中国女排作为东道主出战,这也是她们在东京奥运会前重要的热身机会。能看到备战奥运会前状态调整至最佳的中国女排的风采,南京球迷有福了。 

  此外,还有马拉松、轮滑、自行车等一大波国际高水平赛事接踵而来,“以赛为媒”引进国际顶级赛事,不仅满足了市民在家门口观赏精彩赛事的需求,更让南京通过赛事这个舞台,在世界面前精彩亮相。(南京日报 记者 朱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