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苏州召开开放再出发大会 发布30条政策举措

2020-01-03 17:52: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月3日,苏州召开开放再出发大会,发布开放再出发30条政策举措,推出68.8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全球首发“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以满满干货、满满诚意向全球推介苏州营商环境、投资政策、发展愿景。来自海内外的约3000名创新创业人才、企业家、投资者、国际友人等热情参会,吸引了70多家境内外媒体现场报道。大会上,共有556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7359亿元。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苏州召开开放再出发大会 发布30条政策举措

大会现场  供图 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媒体中心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在大会讲话时表示,改革开放成就了苏州,开放是苏州之魂。苏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开放再出发,把开放打造成为苏州发展的最强支撑、最大优势和最亮标识。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苏州召开开放再出发大会 发布30条政策举措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讲话 供图 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媒体中心

  蓝绍敏提出,以开放促进产业转型、提升苏州的高端产业引领功能,苏州的先导产业将引领未来行业发展,制造业将把现有优势做得更强,外贸转型将在开拓市场和提升水平上双向发力;以开放强化有效投入、提升苏州的全球资源配置功能,苏州有信心打造投资中国首选地,有底气承接更多优质投资项目,有能力构筑更高水平开放平台;以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苏州的各类要素虹吸功能,将提供“N+1”的特殊支持,提供更精简更便捷的行政审批,提供更贴心更及时的企业服务;以开放塑造城市品质、提升苏州的开放枢纽门户功能,聚焦与全球融合的发展格局,重视与国际接轨的公共服务,打造与世界对话的文化名片。

  蓝绍敏表示,为推动国际高端人才集聚创新,苏州对凡是在先导产业、前沿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端人才,凡是苏州自贸片区急需的人才,年薪高于40万元的,参照先进地区的政策给予奖励。为推动一流创新企业集聚发展,加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苏州重磅推出“3+3”鼓励政策,即三年内滚动遴选1000家创新型企业,参照国家高企所得税政策给予三年奖励;自贸区苏州片区内新设立的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生产研发企业,符合条件的享受同等奖励,发展态势良好的,奖励期再延长三年。为推动多元创新要素集聚融合,苏州对引进诺贝尔奖实验室、重大研发机构、多学科交叉创新平台,“一事一议”重点支持。具备重大原始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的创新团队,将可获得5000万元支持。苏州大力支持企业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对实现IPO的企业,每家给予300万元以上的奖励。

  蓝绍敏表示,苏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将生物医药作为苏州在全球最有竞争力、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精心打造,到2022年产值规模突破2800亿元,打造中国获批创新产品最多、产业链最完整、研发合作模式最新的生物医药集聚区。苏州把政策向制造业高端化、国际化倾斜,鼓励通过合资合作、协同创新、并购重组等方式,推动外资在更优开放环境下深度参与建设10个千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苏州鼓励企业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重大创新性和引领性的项目,将可获1000万元奖励。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苏州召开开放再出发大会 发布30条政策举措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在主持大会 供图 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媒体中心

  蓝绍敏表示,苏州有信心打造投资中国的首选地。为让子孙后代永续发展有空间、高质量发展有载体,苏州决定划出100万亩(667平方公里)工业和生产性研发用地保障红线,发布68.8平方公里的近期可供产业用地,只要是战略性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只要是符合苏州未来发展定位的产业,用地一律保证。苏州五年内设立不少于800亿元的自贸区苏州片区专项发展资金,以世界一流标准提升自贸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水平,推动在前沿产业、高端人才、总部经济等领域加快发展,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蓝绍敏表示,这两天,一批大项目在苏州集中开工,一批新项目集中签约。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海内外“老朋友”“新伙伴”以高质量的项目投资,持续看好苏州、加码苏州。本次大会,苏州向全球首发“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推出“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品牌,就是为全球资本选择苏州、投资苏州提供透明、公平、便捷、稳定的预期和资讯,让企业家在苏州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苏州推出“N+1”的特殊支持,凡是体现重大创新成果转化的策源性项目,凡是体现国际最先进水平、最高水准的科技创新项目,凡是体现苏州先导产业中起龙头作用或产业链关键环节突破性项目,凡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大项目、高产出率的好项目,只要愿意落户苏州的,可以对标国际惯例、对标先进城市标准再“加一点”力度,形成重点投资项目和创新项目“N+1”专项项目支持。

  蓝绍敏希望广大企业家树立“开放再出发”的壮志雄心,抢抓机遇、抢争赛道,占领先机、赢得优势。苏州将全力支持企业专注实业、深耕主业,勇攀高峰、敢争第一,与全世界的头部企业同台领衔,让苏州企业家的开放基因、创造精神在世界舞台上奔放张扬。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在主持大会时表示,开放再出发大会是苏州处于转型关键期一次非常重大的会议,具有“奠基石”式的重要意义,标志着苏州在新的前进征程上,置身全球更高“坐标系”,勇敢地挑战“最极限”,攀登“最高峰”。未来的苏州将会是一座名扬四海的开放之都、激情燃烧的创新名城、筑梦圆梦的投资天堂、美丽幸福的宜居福地。苏州对外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发展之路、富民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大会发布了“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热力图包括四张图:投资考察线路图,排出106条投资考察线路;平台载体导引图,提供230个载体共655万平方米可用招商空间;产业用地供应图,提供45个产业用地区域,近期可供68.8平方公里产业用地;投资合作机会图,提供175个投资合作机会,718项合作需求。热力图分中文版、英文版、日文版,针对投资环节进行精准有效指引,有意投资者可登陆热力图专题网站(http://www.suzhourlt.cn)或关注“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微信号阅览。

  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发布了《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放再出发的若干政策意见》。政策意见分别从开放推动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强化有效投入、优化营商环境、塑造城市品质等五个方面提出了30条重磅政策举措。

  大会进行了重大项目签约,共有556个项目签约落户,投资总额达7359亿元人民币。其中,产业类签约项目423个,投资总额2825亿元人民币;金融类签约项目133个,投资规模4534亿元人民币。(文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