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辞旧迎新 南京牛首山跨年活动精彩纷呈

2020-01-02 17:46: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9年12月31日晚,南京牛首山灯光璀璨,牛首山·福牛首—新春祈福季之跨年活动举行,近万名来自全球的游客齐聚牛首,在撞钟祈福、光影大秀、点灯祈愿、观赏民俗等极具特色的跨年活动中辞旧迎新。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辞旧迎新 南京牛首山跨年活动精彩纷呈

跨年夜手工活动

  在零点钟声敲响之前,万人齐聚佛顶广场,一场震撼的山体光影秀拉开倒计时序幕。随着光影秀里不断跳动的数字,所有人充满期盼的大声喊出“3、2、1”,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新年好,充满了对2020的美好期盼。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辞旧迎新 南京牛首山跨年活动精彩纷呈

牛首山跨年夜灯光

  据悉,文化传承是牛首山不变的初衷,除了山体光影秀,跨年夜的牛首山用一个“福”字贯穿了2019最后一夜。书法家现场送“福”字,游客们不仅可以现场领取“福”字,还可以欣赏书法家现场泼墨风采。佛顶广场还有整点互动的传统文化小游戏,按照游戏规则,排名优先的幸运游客获得撞钟券、祈福卡、牛小禅等象征福气的礼品。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辞旧迎新 南京牛首山跨年活动精彩纷呈

游客在牛首山合影

  撞福钟、瞻舍利依然是跨年夜的重头戏。当2020年零点到来,牛首山敲响新年的第一声钟响,钟声悠扬。众所周知,顶骨舍利供奉在牛首山,极其珍贵。据悉,在跨年夜至腊八节,以及除夕夜至大年初六,顶骨舍利都对外公开瞻礼。在2020福牛首—新春祈福季期间,景区还准备了剪窗花、抄诗词等充满年味的文化体验项目,届时广大游客可到牛首山辞旧迎新,喜迎福年。(文/图 李林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