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泰州统一人身损害赔偿城乡标准

2019-12-31 17:22:27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12月30日,泰州市中级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泰州统一城乡居民人身损害赔偿标准,今后在民事诉讼中将统一按照城镇居民标准计算残疾赔偿金、死亡赔偿金等。

  “‘人不分城乡、地不分东西’,凡是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的全体公民,因为相同的人身损害,都能得到同样的死亡赔偿金、残疾赔偿金,体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彰显公平正义。”据泰州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冯毅介绍,过去由于历史原因,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害者会因为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的不同身份,而有不同的赔偿标准。

  冯毅以死亡赔偿金举例,2018年江苏省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4.72万元、2.08万元。死亡赔偿金一般以20年计算,城镇、农村居民分别为94万多元、41万多元,两者相差50多万元。泰州法院在近年的司法实践中对要求参照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计算死亡或残疾赔偿金的当事人提交的证据从宽审查,有七八成的案件是得以支持的,标准统一的条件已经成熟。

  该法院民一庭庭长周卫平说,随着泰州所辖四区三市均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区,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城乡一体化建设迅速发展。农村青壮年基本上到城区务工,人口流动性强,城乡融合度高,生活水平已无明显差距。“同命同价”现实条件已经成熟,且也已具备法律依据。就泰州地区的实践来看,辖区7家法院在处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过程中,基本能够做到裁判标准及尺度的统一。(新华日报 作者 赵晓勇 于波 张海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