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苏州供电为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探路

2019-12-26 09:44: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2月24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大屏跳出预警信息:110千伏干将变电站10千伏长发线出现故障。调控人员徐杭迅速通过双电源用户配电网风险主动预警系统排查出2个双电源用户失去一路电源,立刻通知相关部门处理。20分钟后,相关部门抢修完成故障。这是该公司以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构建可持续发展坚强电网的一个缩影。

  日前,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发布了《2019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报告》,全面展示苏州供电公司贡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举措和成效。

  开放式能源互联网共享服务平台可以在数据层面打通水、电、气、热等能源壁垒,形成一张能源数据网。自2019年5月份上线以来,该平台已接入电力客户3302家,高压用户数据使用授权256户,认证入驻综合能源服务商52家,累计提供能效诊断报告600余份,挖掘能效提升项目97个,投资规模预计达1.4亿元。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通过开展小微企业“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政企信息共享、拓展线上办电渠道等系列举措,使公众享有人人均等、便捷、低成本的能源服务。据了解,1月-10月,苏州低压非居民用户平均业扩时长同比下降33%,10(20)千伏非居民用户业扩时长下降44%。

  2019年以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积极配合苏州市姑苏区政府贯彻落实《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古城保护条例》,对平江路、观前商圈存在隐患的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餐饮商户开展电能替代的新举措——“瓶改电”,推广全电化厨房,一大批餐饮商户完成了这场“厨房革命”。截至目前,平江路、观前商圈已完成107户餐饮商户“瓶改电”工程,不仅消除了潜在消防隐患,保护了平江路风貌,同时也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

  未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将结合苏州电网的特点和地域特性,聚焦联合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与能源相关的三个目标:确保人人获得负担得起的现代能源、建造具备抵御灾害能力的基础设施、采用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全面开展苏州国际能源变革发展典范城市建设,着力构建以电网为平台的现代能源供给体系,为全球能源变革探索出一条“苏州路径”。(文 张聪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