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部分街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2-18 16:25:00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李佳艺    

  原标题:我市部分街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守初心暖民心  解纠纷惠民生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栖霞区迈皋桥街道、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鼓楼区中央门街道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地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解纠纷惠民生,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迈皋桥街道:组建跨域党建联盟,解民生难题

  12月9日下午,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和玄武区红山街道共同搭建的“红桥”跨域党建联盟正式宣布成立。该联盟旨在围绕交界处城市治理痛点难点问题,建立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形成共建共治命运共同体,解纠纷惠民生。双方研究确定了协商联管机制、组织联谊机制、资源共享机制和定期交流机制,切实有效杜绝了推诿扯皮的“踢皮球”现象。 

  面对日益突出的“养老难”问题,迈皋桥街道开设嘉誉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山水园残疾人之家,进一步完善为老服务圈,为社区老年群众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努力构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服务体系。 

  迈皋桥街道为落实“住宅式”墓地专项整治整改要求,满足群众“逝有所安”的殡葬需求,着力以兴建永寿纪念堂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推进现代化安葬设施建设。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迈皋桥街道在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要求和务实作风,确保迅速启动工作部署“不掉队”、扎实完成规定动作“不走样”,坚持“守初心 强信心 暖民心”,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要求。 

  铁心桥街道:每日“扫楼”,面对面帮企业解决问题

  主题教育期间,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邀请尹西社区老党员姚清森分享参加1974年南海西沙群岛自卫反击战的故事,传播红色革命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感悟初心真谛、接受思想洗礼。 

  街道结合“新思想我先讲”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红色书声”读书分享会。针对两新组织党员散、流动大、缺场地、难组织等问题,实施“1+3”领航计划,由一家体制内党组织带动3个重点两新党组织结对共学,同步打造雨花“中心荟”商圈党建项目,不仅为两新党组织提供活动场地、学习资料,还帮助联系专家学者解读、量身定制VR党建教学体验。组织学习南京市6名“新时代先锋”事迹,邀请区初心宣讲团走进铁心,开展“我的初心说”巡回宣讲。 

  街道系统排出了“优化完善网格化服务软件谷体制” “基层物业规范化管理改革创新”等14个子课题,每位班子成员牵头认领,以经济网格办为载体,针对辖区内2000多家企业, 14名专职网格员每日进行“扫楼”,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中央门街道:认领“微心愿”,解群众烦心事

  截至目前,鼓楼区中央门街道的13个党委,162个支部,6008名党员,实现了主题教育全覆盖。累计发放学习资料10000余份,开展上门送学20余次,网上送学120场次,列出问题清单28条,制定整改措施37条,解决民生实事26个。 

  在主题教育全面推开之前,街道的处级干部先学先行,深入企业、社区调研100余人次,认领“微心愿”36个,帮助协调解决群众的烦心事56件。结合“相约中秋欢聚月下”“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等活动,街道以歌舞、朗诵、剪纸、彩粽等艺术形式促进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居民群众身边。 

  通过“互联网+主题教育”形式,借助主题教育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专栏等新媒体阵地和“新民社本”“同心圆”“家汇林”“孝道讲堂”等传统阵地,及时将主题教育学习信息、资料、体会文章、身边典型等推送给每一名党员。

  针对征集的200余条建议,围绕“平安中央门、宜居中央门、幸福中央门、活力中央门”四个方面,街道检视出“独居、空巢老人用电用水用药日常安全关注不够”等28个问题清单,确定了“如何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养老机制”等9大调研课题。按照蓝、黄、红三个等级,区分层次同步推进,街道先后解决民生实事26件。(南京日报 记者 于洁尘 王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