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苏州目标瞄准“新经济集聚的国家湾区”

2019-12-16 09:16:29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苏州启动建设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 目标瞄准“新经济集聚的国家湾区”

  12月15日,苏州重磅推出发展新举措——建设新经济集聚的“国家湾区”。

  这一目标,集中体现在当日发布的《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规划》中:以吴中区东山、金庭两镇及周边太湖水域约285平方公里为实验区建设主体范围,以“生态优先保山水、宜居友善惠民生、绿色发展促转型”为追求,计划到2035年,把该区域打造成为体现生态文明的“太湖典范”和国家绿色经济示范区、长三角休闲交往中心、中国外交会议重要基地,形成面向世界的新经济集聚区。

  月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强调“把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摆在重要位置,保护好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生命线”,要求三省一市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打造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样板区。苏州市委负责同志认为,太湖是长三角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地,是“生态绿心”,同时也是江南水乡文化中心,苏州拥有太湖四分之三水域面积,太湖13个风景区有8个在苏州,建设生态涵养区是苏州在新时代积极参与“美丽长三角”建设的关键一步。

  根据规划,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建设主要围绕三个节点展开:2020年,初步建立;2025年,基本建成;2035年,全面建成,进而实现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等一系列重大发展。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邓东表示,《规划》通过对标林木覆盖率、水体能见度、PM2.5年均浓度等21项指标,全面开展实验区的保护与发展工作,探索破除限制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壁垒,真正打通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有效通道,形成全国意义上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新华日报 记者 盛 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