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房产 >> 正文

南京到阜阳亳州等地首开高铁

2019-12-03 11:28:58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程茜    

  南京到阜阳、亳州等地首开高铁 12月1日开通;南京南站增开6对动车

  自12月1日起,京港高铁商合段和郑阜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南京到阜阳、亳州等地将首次开行高铁动车组列车。

  南京到阜阳只需2小时

  京港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中的重要“一纵”。京港高铁商合段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中部地区高速铁路网络,极大缩短南京与安徽阜阳、亳州等地的时空距离。

  此前,南京到阜阳只有K字头列车,运行时间大多在5小时以上,最慢的K8363次旅客列车运行时间为7小时40分。随着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京港高铁商合段和郑阜高铁的开通运营,从南京到阜阳最短只需2小时04分,南京到亳州最短只需2小时40分即可到达。

  南京南站增开6对动车

  据了解,此次京港高铁商合段和郑阜高铁的开通,高铁南京南站新增6对开往阜阳、亳州、淮南、南阳等地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并对3.5对高铁旅客列车运行区段进行了延伸共计9.5对:南阳东~上海虹桥1对,亳州南~上海虹桥2.5对,上海~亳州南0.5对,上海虹桥~阜阳西0.5对,上海虹桥~淮南南0.5对,淮南南~上海0.5对,界首南~上海虹桥1.5对,阜阳西~丽水1对,亳州南~温州南0.5对,温州南~阜阳西1对。其中:上海虹桥-亳州南G7776/7/6次(南京南站11:55开)、上海虹桥-亳州南G7780/1/0次(南京南站13:28开)、上海虹桥-界首南G7784/5/4次(南京南站13:33开)、上海虹桥-南阳东G4076/7次(南京南站15:02开)、上海虹桥-淮南南G7182/3/2次(南京南站15:42开)、上海虹桥-阜阳西G7788/9/8次(南京南站19:58开)、上海-亳州南G7276/7/6次(南京南站16:15开)、丽水-阜阳西G7478/9/8次(南京南站16:48开)、温州南-阜阳西G7606/7/6次(南京南站17:47开)、温州南-阜阳西G7652/3/2次(南京南站19:04开)。

  打造“3小时高铁圈”

  随着京港高铁商合段和郑阜高铁的开通,南京到安徽阜阳、亳州等地列车的增多和运行时间的缩短,一方面将有力缓解节假日和春运期间皖北地区在南京务工人员返乡的压力,解决以往“一票难求”的问题;另一方面安徽阜阳、亳州等地也正式地迈入了以南京为中心的“3小时高铁圈”,将大大增进南京与安徽阜阳、亳州等地人民的往来和贸易,拉动安徽地区的经济发展。(扬子晚报 记者 徐媛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