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常州查家湾荣获国字头荣誉

2019-11-28 14:26:43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近日,从常州市天宁区政府了解到,天宁区郑陆镇查家湾生态林果专业合作社获“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荣誉称号。

  查家湾生态林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3月,以生态林果种植为宗旨,生产有机、生态、环保林果,主要品种有夏黑、醉金香、紫水晶、金手指、满天红、翠冠、黄金、黄花等。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由当初成立的200人发展至今日的社员358户,年产量800余吨,为果农增加经济收益800余万元。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查家湾就引进种植了巨峰葡萄和黄花蜜梨,现在知晓度高的翠冠蜜梨则是通过几代培育或用黄花蜜梨为母本嫁接的独有品种。查家湾生态林果专业合作社成立后,迅速把林果业发展的战略重点从种植规模扩张转移到提质增效上来。合作社专门针对林果种植与相关技术院校挂钩,通过引进专业人才、参加技术培训,真正实现从土壤分析到引进品种牢牢把关,使林果达到有机产品的标准。同时对基础设施统一改造,果园内道路、沟渠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生产资料则进行统一采购供应,从果苗供应、肥料采购到棚架辅料由合作社统一规划、定点采购,逐步使合作社林果种植向现代高效农业、生态农业发展。为提升查家湾林果的知名度,合作社每年对全村林果实行统一包装、统一营销、统一品牌,抱团打造林果精品。同时还积极培育果品经纪人,把果品向周边城乡批发市场、超市和大型菜场推介。

  此外,该村还于2011年成立合作社残疾人扶贫基地,专门对残疾人家庭实行“产、供、销”一条龙服务,让弱势群体切实得到实惠,更好地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目前已安置52名残疾人长期在基地就业,辐射带动周边残疾人家庭82户。

  查家湾党总支书记顾相才表示,查家湾今后将以国字头荣誉称号为契机,围绕提升林果业综合生产能力、整体水平与综合效益做靓文章,拓展发展空间,促进果农增收,带动和促进地方果品业的快速发展,打响“查家湾”果品品牌。 (新华日报 作者 徐佳誉 许桂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