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全球汉服节南京站活动亮相熙南里街区

2019-11-24 16:56: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23日,由南京旅游集团熙南里街区主办,南京赋东风汉服同好会承办的“汉服节·遇见熙南里”2019年全球汉服节南京站活动在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启动。近百名来自不同社团的汉服爱好者们齐聚熙南里,共同体验传统与现代的碰撞。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全球汉服节南京站活动亮相熙南里街区

汉服巡游展示

  活动现场,汉服爱好者们通过古琴、汉舞、书法等各具特色的古风表演传递出传统文化之美,游客们置身其中不仅能欣赏表演,还能参与各种游戏互动。

  熙南里最核心的文化是非遗和戏曲,在整个汉服节的打造中,这个特点也被充分凸显起来。在街区内的国风集市区,琳琅满目的商品都带着浓浓的中国风,古色古香的发簪、香包以及传统的手工制品,吸引着身着各色汉服的游客们的目光。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全球汉服节南京站活动亮相熙南里街区

参加活动的汉服爱好者合影

  夜晚来临,汉服节的活动更加精彩,流光溢彩的亮化加上古风古韵的汉服构成了街区靓丽的风景线,夜游客流因此大增。熙南里的夜间亮化做得特色鲜明,从牌坊入口一直到街区内部,不同的建筑配以不同主题的亮化,别有一番风味。除去流光溢彩的亮化,街区本身也策划推出了一批富有特色的夜间活动项目,在户外,有面向公众的各类非遗、戏曲表演、汉服巡游;在室内,面对消费者,各家商户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演出。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全球汉服节南京站活动亮相熙南里街区

汉服游客在夜间的熙南里“打卡”自拍

  和其他历史文化街区相比,熙南里传递的是历久弥新的南京传统文化,在这里举办汉服节也是街区打造品牌文化活动的有效尝试。未来,南京旅游集团将立足南京市旅游资源优势和产业实际,发挥好示范和引领作用,在传承和保护南京传统文脉的基础上带动城市活力,把熙南里街区打造为全国知名文旅商业街区。(文/图 杨玉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