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泰州医药高新区首个乡镇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结硕果

2019-11-18 13:51: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16日,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野徐镇首届优秀社区服务项目评比大赛在野徐镇众创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举行。野徐镇党委书记曹宝春、野徐镇镇长贲腾、野徐镇副镇长周鹏、野徐镇副镇长吴昊、野徐镇人大副主席孙亚梅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活动主题为“益起启程 创新攀登”,参与评选的项目类型有老年服务类、青少年服务类、助残服务类、济贫帮困类、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类、社会公益服务类共6大类别。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医药高新区首个乡镇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结硕果

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党委书记曹宝春致辞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医药高新区首个乡镇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结硕果

活动现场

  评选现场,16家社区服务项目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展示。最终,康居社区展示的《“康师傅”管家》服务项目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仲联社区《“滴滴”服务站》项目、野徐社区《“益”带一路》项目获二等奖,香榭社区《心香汇》项目、新联社区《五彩志愿服务队》项目、七彩树亲子活动中心《百人百书共读计划》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医药高新区野徐镇众创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建成于2018年底,是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镇(街)级首个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经过一年的培育孵化,目前中心已经成功入驻孵化各类成熟的社会组织9家,涉及歌舞艺术、医疗服务、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亲子早教等多个领域。 

  野徐镇镇长贲腾说,启动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项目,一方面是搭建社会组织“孵化”平台,为社会组织提供党建引领、能力建设、项目发展、资源对接等方面的服务,另一方面是鼓励社会组织开展社区活动,推动社会治理改革与创新发展。

  近年来,野徐镇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大力支持和培育社会组织,注重挖掘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和服务中的作用,各社会组织蓬勃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其中,仲联社区《“滴滴”服务站》项目荣获泰州市2018年度十佳社区服务品牌,康居社区《“康师傅”管家》项目荣获泰州市2019年度十佳社区服务品牌,野徐社区《“益”带一路》项目荣获泰州市2019年度优秀社区服务品牌。

  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党委书记曹宝春表示,今后野徐镇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孵化中心建设,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社会效果明显、社会组织活跃、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组织集聚地。(文/图 张宁杰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