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淮安:减税降费结硕果 金秋时节喜丰收

2019-11-06 11:42:22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时节,江淮大地被金色的稻田装点出勃勃生机,淮安市纳税人也迎来了减税降费丰收的硕果。截至2019年9月底,全市已累计实现减税降费32.2亿元,其中减税26.9亿元,税务部门征收的社保费减免5.3亿元。减税降费新政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

  全市17个行业门类实现减税

  从2019年4月份起,通过“增值税降税率、增值税加计抵减”措施,淮安市17个行业门类实现减税,3.2万多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累计减增值税10.7亿元,其中制造业获益最大,累计减免增值税5.2亿元,占减免增值税总额48.6%。

  制造业是增值税率下降最直接的受益者。清江浦区天士力帝益药业仅受益“抗癌药可按3%税率实施简易征收”这项新政,2019年1-9月就节省税款7646万元。淮阴区重点企业江苏美嘉包装有限公司年销售额在3亿元左右,纳税2000万元左右。2019年4-9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仅因增值税降税率这一项,仅半年就减税272万元,减税幅度已远超2018年200万元,预计2019年全年将少缴纳增值税500余万元,为公司开发新产品、引进新设备、拓展包装产品业务、扩大生产规模等带来契机。

  制造业的减税降费,让“走出去”企业底气也更足。江苏仁爱建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水泥添加剂,受减税降费等利好政策影响,国内市场持续向好,生产成本不断降低,实现了产能和利润的双提升。有了国内市场和环境的支撑,该公司在泰国投资940万美元的助磨剂项目也加快了推进速度,目前一期已经投产,二期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之中。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计划投资500万美元在越南建厂,进一步发展壮大。

  小型微利企业户进一步增加万元以上纯利润

  小微企业可以说是经济的“子细胞”,其活跃度关系到整个经济发展的良性健康。2019年以来,淮安众多小微企业也频频感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1.1万多户小微企业享受到所得税标准扩大优惠,累计减税1.3亿元。全市98.8%以上、14.5万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到免征增值税优惠,累计免征增值税近4亿元。全市近5万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六税两费”减免0.8亿元。

  小微企业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洪泽红膏王大闸蟹有限公司老板杨茂忠说:“2019年4到9月份,我们的开票营业额是52万元,按照提高免税标准的增值税新政策,我们直接少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费1.7万多元,全年下来预计能节省近3万元,相当于一个员工的工资,对我们来说这绝对是一笔不小的实惠。”和他一样,周围很多从事水产生意的企业和个体户都尝到了减税降费的“甜头”。“有了国家政策的扶持,我们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以前,每年交税3万元左右,此次减税降费后,我们不用交税了。”淮安市德邦医疗器械财务会计郁女士介绍,3万元对于小微企业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有了这笔钱,我们就有更多的流动资金了。”郁女士说,截至2019年8月底企业利润已经增长了10%。“这‘一减一增’,对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来说,就是添柴助燃激活力呀!”

  全市研发企业户均增加42万元纯利润

  减税降费新政的落地落实,也为研发企业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据统计,全市334户企业研发费用均得到加计扣除,且加计扣除标准从原50%提高到75%,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1.4亿元。

  江苏旭阳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铝材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可减少增值税约20多万元。不动产进项税额一次性抵扣政策出台后,公司2019年购入的不动产进项税额已全部税前扣除,为企业减少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140万元。”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而且企业研发费用的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提高了25%,这样就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公司2019年投入大量资金新上了挤压机生产线,组建科研团队,探索科技创新,提高生产效率。”

  专门从事电梯、自动扶梯和升降机制造销售的江苏施塔德电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艾高介绍,减税降费对于研发型的企业是莫大的好消息。预计2019年全年公司电梯销售(不含税收入)将实现2.24亿元、毛利润4700万元,增值税将直接减少141万元,各项附加也将减少17万,合计减少158万元,节约下来的资金可以投入技术研发,提高企业竞争实力,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

  “未来,淮安市税务局将继续围绕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需求,找准难点、疏通堵点,个性化施策,高精度‘导航’,确保红利准时送达,”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志云表示,同时,推进“税企e家”服务专项行动,提高涉税事项办理质效,创建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巩固现有成果,做好“退还增值税进项留抵税额”年尾政策大餐,用更强劲的减税降费动力,激发更充沛的市场活力;继续加强督察督办,建立内部风险监控体系,紧盯减税降费持续整饬作风,严查第三方借机乱收费行为,以最严明的纪律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新华日报 作者 杨丹丹  怀水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