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市体育类企业“三分天下有其一”

2019-10-16 14:59:40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李玥    

  原标题:23万家!体育类企业“三分天下有其一”.

  如果不是有权威数据印证,你可能不会想到,南京居然有这么多家体育类企业。近日,南京市标准化院统计分析全市2019年新注册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南京市今年新增体育类企业4660家,总数已达233322家,占全市企业存量比重高达33.6%。 

  从经营内容看,南京市体育服务业企业最多,共有213974家;其次是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企业,共有17780家。比如,2019年4月18日成立的向天歌体育文化产业(南京)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就包括:组织及策划体育赛事及体育文化活动;体育文化交流;健身服务;展览展示服务;礼仪服务;企业营销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餐饮服务等。2019年4月30日成立的龙太体育工程(南京)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则包括:室内外装饰工程设计及施工;机电安装工程设计及施工;园林绿化工程设计及施工;幕墙、钢结构装饰工程施工;消防设施工程施工;网络布线施工;电子智能化工程;水电安装工程等。 

  从区域分布来看,南京市体育类企业主要集中在建邺区、秦淮区和鼓楼区,共有167454家,占全市体育类产业七成以上。比如,2019年2月27日成立的江苏萌动时光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就位于建邺区,经营范围包括:体育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体育运动项目经营(高危险性运动项目除外);体育赛事活动组织策划;休闲健身服务(不含高危运动项目);体育用品、文具用品、服装鞋帽销售等。这3个区体育类企业多,与建邺区拥有奥体中心、秦淮区新街口体育类商品经营企业多、鼓楼区拥有五台山体育馆等有密切关系。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分析,从全市层面来看,近年来南京市体育类企业快速发展是多方面利好共同叠加的结果。

  首先,随着南京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健康休闲、体育运动也更加重视,与跑步、健身、游泳、打球等有关的体育类商品和服务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相关的体育类企业自然也跟着快速增长。 

  其次,近几年,南京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举办了多场国际赛事,包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首届街舞世锦赛、国际女排联赛总决赛、2019国际足球冠军杯(ICC)、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南京国际马拉松等。每场赛事都吸引了大量的体育迷。成功举办这些大型赛事,当然离不开南京市多家高规格的体育场馆、数量众多的各类体育服务企业以及浓厚的体育人文氛围。 

  另外,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南京正加快世界体育名城建设的步伐,先后出台了《南京市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南京市社会力量举办体育赛事资助办法(试行)》《南京市体育产业基地管理办法》等政策,着力扩大体育服务业规模,做强体育用品制造业,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逐步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进一步助推体育类企业快速发展。(南京日报 记者 邹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