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2019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在南京举行

2019-09-20 09:18:39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2019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在南京举行 钱克明张敬华郭元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9月19日上午,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在南京开幕。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副省长郭元强,世界贸易组织服务贸易与投资司司长柴小林出席并致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商务部驻南京特办特派员王选庆、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陈文敬等出席。 

  2019全球服务贸易大会以“深化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要求,集聚全球服务贸易资源,推动服务贸易产业合作。大会为期三天,将举办高峰论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论坛以及国际合作项目洽谈会等专场活动,通过研讨交流共同探索服务贸易发展新思路、新路径。 

  钱克明代表商务部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服务贸易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全球服务贸易增长明显快于货物贸易。随着技术进步和数字化变革,服务的可贸易性大大提高,服务贸易投资合作广度深度不断拓展,服务贸易成为全球贸易发展新的引擎。南京是中国首批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全国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在管理体制、市场主体、促进平台,以及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方面取得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商务部最新公布的全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中名列第一。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的设立,是南京发展服务贸易的又一重大利好。希望南京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开放力度,为全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敬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京服务贸易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南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服务贸易作为扩大开放的重要抓手,深度融入全球服贸体系,积极参与全球服贸合作,服务贸易发展的基础越来越牢、环境越来越好、成果越来越多。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深耕服务贸易是战略机遇所在,扩大服务贸易是发展阶段必然。我们将以建设服务贸易强市为目标,依托创新名城驱动南京服务,依托产业转型提升南京服务,依托龙头培育带动南京服务,依托数字赋能升级南京服务,依托试点示范支撑南京服务,更大力度打造服务贸易高地。希望与会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南京、支持南京、选择南京,与我们携手共促服务贸易繁荣发展,共创开放合作美好未来。 

  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顾学明、立陶宛经济与创新部副部长马里乌斯·斯库奥迪斯、美国高知特公司董事总经理肖恩·曼查达、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朱晖作了主旨演讲。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发布了《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指数报告2019》。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市领导杨学鹏、徐曙海、胡洪,世界贸易组织官员、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和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代表、境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南京日报 记者 吴明亮 严常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