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李欣:探索文化和旅游领域的 “三网融合”

2019-09-05 16:43:37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编:石丽敏    

  9月4日,2019江苏互联网大会分论坛暨江苏智慧文旅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在下午场主题为“智慧演绎——文旅新需求新服务”的论坛中,创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李欣就“文化云的应用与发展”话题与大家做了分享。

(旅游列表 国博专题 展会预告图片列表)李欣:探索文化和旅游领域的 “三网融合”

  2015年,李欣与创图团队承担起“文化云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课题,被科技部、文化部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次年成功上线运营“文化上海云”,每月向用户提供超过一万场免费活动,半年内吸引上海本地110万家庭注册用户。如今,创图文化云服务注册用户超过700万,每月向用户提供超过两万场免费活动,服务全国12个省级、上百个地市级客户,已成为“互联网+”文化旅游领域的领先品牌。

  李欣分享了创图在公共服务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三网融合中的参考数据和探索实践,并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和大数据统计,向在座嘉宾全面而直观地展示了创图打造的“文化淘宝”服务新模式。李欣表示,文化云实现了文化消费的供需精准匹配,构建现代文化服务体系的科技支撑,“通过整合零散的、孤立的公共文化资源,能帮助文化单位快速提升服务效能,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休闲文旅生活服务。”

(旅游列表 国博专题 展会预告图片列表)李欣:探索文化和旅游领域的 “三网融合”

  李欣特别提到了创图打造的“智慧文旅Saas服务”。他表示,智慧文旅是创图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结合多年文化和旅游行业开发运营经验,面向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提供的智慧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这项服务涵盖从线下布展体验到线上服务平台互通联动,从软、硬件标准智能产品到个性化、定制化软件开发等全过程服务。

  李欣的主题演讲引起了现场众多嘉宾的共鸣和赞赏。一与会从业者在接受中国江苏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创图在文化和旅游领域 “三网融合”中的探索和实践为江苏智慧文旅创新发展提供了非常有借鉴意义的发展模式。(中国江苏网 记者 徐 鑫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