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连云港灌云县脱贫攻坚走出“岗东模式”

2019-08-29 17:51: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品菜包、展商标、采辣椒……8月29日,连云港市灌云县南岗乡岗东村举办一场特殊的脱贫攻坚“岗东模式”田头发布会,推广在帮扶工作中形成的岗东经验,展现灌云县形象。

已过审(供稿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连云港灌云县脱贫攻坚走出“岗东模式”(条目标题)灌云县脱贫攻坚走出“岗东模式”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方东旭

  2018年5月,江苏省委帮扶工作队入驻灌云县南岗乡岗东村后,运用系统化思维谋划实施扶贫脱贫实践,始终突出产业扶贫工作重心,全面推行市场化的运作理念和操作手段,抢农时、快启动,巧借力、加油干,推动“一村、一馆、一基地、一品牌、一支部”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迅速打开了精准扶贫脱贫新局面。

已过审(供稿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连云港灌云县脱贫攻坚走出“岗东模式”(条目标题)灌云县脱贫攻坚走出“岗东模式”

灌云县委书记左军(左)查看农产品 摄影 方东旭

  灌云县委书记左军说:“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我们现在已经有2.5万户、7.5万低收入人口脱贫,44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完成转化。低收入人口脱贫率达到76.2%,一般低收入人口脱贫率达到97.2%,省定经济薄弱村转化率达到88%,贫困率从原来的12.2%降到现在的3.3%,脱贫转化成果位居省级重点扶贫县前列。”

  截至2019年7月底,江苏省委驻灌云县帮扶队已拨付后方资金4000多万元,完成或实施项目157个,独建或参建扶贫厂房48085平方米,新建村党群服务中心16个、改建5个,牵头组建扶贫项目公司17个,新增村净资产8654.12万元,带动352个农户致富、947人就业;招引社会投资捐助1.68亿元;开展送医药、送科技、送文化下乡67批次;安装路灯1588盏;募集爱心助学款218.06万元、薄壳山核桃苗木价值107.9万元;走访慰问贫困户2828户次5791人次,发放慰问金107.45万元;20个省定经济薄弱村达“摘帽”标准,853个建档立卡户2064人脱贫。

  灌云县南岗乡党委书记吴海勇表示,“岗东模式”是省扶贫项目,2018年5月在灌云县南岗乡岗东村试点,作为经济带动模式向全县推广,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带动当地就业。吴海勇说:“2018年7月,连云港岗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超特食品有限公司、江苏峰之屹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约定3年内,超特公司在岗东种植莴苣200亩、峰之屹公司种植辣椒200亩。一期70亩的莴苣已在2018年11月收割完成,当年实现净收益30万元,同时用工580人次,共计支付工资3.5万余元,有力促进了贫困贫困人口就业脱贫。南岗乡期望通过“岗东模式”的成功经验,带动全乡乃至全县致富。”

已过审(供稿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连云港灌云县脱贫攻坚走出“岗东模式”(条目标题)灌云县脱贫攻坚走出“岗东模式”

志愿者整理采摘来的辣椒 摄影 方东旭

  当天,在“岗东模式”田头发布会的不远处,村民和志愿者在田间采摘辣椒,大家顶着烈日忙得热火朝天,呈现出一片令人喜悦的丰收景象。

  左军表示,灌云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加快灌云崛起振兴的最紧迫任务,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富民增收为核心,以精准扶贫为主抓手,确保在脱贫的道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实现脱贫攻坚三大战略顺利完成。(文 范伟 编辑 孙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