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苏州虹雨石美术馆“海韵闽风”谢水墨画展开幕

2019-08-18 15:55: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8月17日上午,苏州虹雨石美术馆迎来了来自八闽大地的厦门艺术家谢水墨的首场个展,51件(套)精品佳作展现“海韵闽风”。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虹雨石美术馆“海韵闽风”谢水墨画展开幕

“海韵闽风” 谢水墨画展宣传海报 供图 苏州虹雨石美术馆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虹雨石美术馆“海韵闽风”谢水墨画展开幕

艺术家谢水墨(右三)和书画家们合影 摄影 韩小强

  谢水墨,号水墨轩主,别署澄思堂、银城布衣,1943年生于福建同安,长期从事语文、美术、书法教学,中学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早年师事大书法家罗丹、著名画家杨柳溪习书画诗文,耳提面命,尽得真传。谢水墨现为中国书协会员、福建美协会员、厦门书协顾问、厦门市书法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厦门罗丹书法研究会顾问、厦门同安区文联委员、同安区书协顾问、同安区美协顾问。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虹雨石美术馆“海韵闽风”谢水墨画展开幕

众多书画爱好者们前来观展 摄影 韩小强

  福建省美协副主席、厦大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立平评价谢水墨的作品说:“谢水墨的书画,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我们看他的作品,跟前人以及当代的一些艺术家都不太一样,他的狂草那么潇洒,那么醇厚,但是又不过,这点作为一个艺术家非常难得。” 

  不过,与其高超的造诣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谢水墨一直很低调,除50岁左右两次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举办个展外,他在国内参加的更多是联展。直到前年底才到湖里实验小学举办了一次小型个展,这名从教四十多年的老教师,把个人在国内的首次个展放到了学校,他希望借此能够勾起孩子们对传统艺术的热爱。而本次开幕的这场画展,也是谢水墨在国内的为数不多的个展,他非常开心能够借助虹雨石美术馆的艺术平台来到江南姑苏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虹雨石美术馆“海韵闽风”谢水墨画展开幕

谢水墨画作 摄影 韩小强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虹雨石美术馆“海韵闽风”谢水墨画展开幕

谢水墨画作 摄影 韩小强

  谢水墨近几年身体状况并不是太好,但他坚持创作。谢水墨说:“人最怕的就是老了以后固步自封。我没有想过要当什么大家,只是持之以恒,每天都还在进步,让自己感到心安理得。”(文 杨新微 李越 金杉 编辑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